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9”海原事故为抢赶工期违规作业所致

新消息报  2015-11-19 09:05

[摘要] 记者11月18日获悉,宁夏住建厅于近日发布了“11·9”海原育才小区配套室外管沟坍塌事故通报,并再次发布冬季安全施工提示,要求各地各企业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11月18日获悉,宁夏住建厅于近日发布了“11·9”海原育才小区配套室外管沟坍塌事故通报,并再次发布冬季安全施工提示,要求各地各企业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11月9日16时25分,海原县育才小区配套室外工程在进行室外排水管槽施工作业时,发生一起因深沟槽坍塌造成3人死亡的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根据自治区住建厅通报,该工程代建单位是银川众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丹;施工单位是银川城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大毅;监理单位是宁夏昊源监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史建华。事故发生后,自治区住建设厅、自治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立即赶赴事故现场进行了解和督导。现场了解发现,发生事故的部位为小区室外排水沟槽工程,沟槽长度为27米,深处4米。初步分析,该起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施工单位抢赶工期,未针对深沟槽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未按照规范进行深沟槽支护和放坡,未派管理人员现场监管,违章指挥、违规作业。

目前,宁夏气温全面下降,已经进入冬季施工阶段,加之年底施工和管理人员思想容易麻痹大意,成为事故易发期。宁夏住建厅要求,凡没有上报冬季施工方案或不具备冬季施工条件的工程,一律停止施工并做好现场维护。拟进行冬季施工的工程,须编制冬季施工方案并征得当地住建部门或监督机构的同意,同时要满足质量有保障、劳保投入到位、管理人员现场带班等要求。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不得抢赶工期,并对承建工程进行冬季施工大排查,特别是要针对深基坑(沟槽)、起重机械、模板支撑等危险性较大工程和防高空坠落、防火、防煤气中毒等易发生事故环节切实做好自查自纠,并妥善做好年底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