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7城10月成交环比涨17.8% 政策能否托底房地产

中国经济网   2015-11-10 09:00

[摘要] 2015年10月监测的37个主要城市中,31个城市成交上涨;同比来看,28个城市上升。继9月成交小幅下降后,10月楼市迎来旺季,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7.73%,超8成城市环比上涨,同比去年10月上涨22.26%。

2015年10月监测的37个主要城市中,31个城市成交上涨;同比来看,28个城市上升。继9月成交小幅下降后,10月楼市迎来旺季,监测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7.73%,超8成城市环比上涨,同比去年10月上涨22.26%。

2015年10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上月下降1.8%。总体来看,10月份开发商更加积极地推盘、促销,加之地方陆续落实宽松新政,去化速度有所提升。

随着10月底五中全会的召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轮廓日渐清晰。其中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引发了各行业很大的关注,其中自然包括地王频现,一线城市楼市豪宅化背景下的房地产业。据中国经济网住建频道了解,自去年(2014年)2月21日北京市正式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以来,申请数今年已呈稳步上升趋势。据北京市卫计委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底,北京市“单独二孩”申请数首破5万,截至9月30日申请数和办证数分别为53034例和48392例。虽然由于种种原因,评论普遍不看好二胎政策对楼市的刺激作用,但不少开发商已经以此为噱头打起了广告。可见在比较大的去化压力下,房企不会放弃任何能够抓住的机会。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三季度GDP增速不足7%,显示当前经济处于增速放缓并且正在转型,这时候房地产行业的支作用再度被强化。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外需低迷导致出口增长乏力,投资和消费此时应发挥更明显的作用,目前在我国,房地产业对这二者持续增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正因为如此,“救市”政策频繁出台,也取得了一定的效应:以10月下旬央行降息降准、地方纷纷落实公积金新政等措施为代表的利好政策,让10月的楼市在成色不足的金九之后显得升温不少。

虽然如此,但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值得注意,有评论认为目前楼市整体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四不均:需求、供应、库存以及价格涨跌幅都出现了不均衡的情况。尽管一线城市去化速度加快,库存有所降低,但三四线城市库存积压仍然非常严重,即使政策刺激不断,风险依然在酝酿。

推荐阅读:今年,银川共发生222起居家火灾 多发老旧小区

昨日,记者从银川市消防支队了解到,今年以来,银川市共发生222起居家火灾,造成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99471元。消防队员说,这些火灾多发生在老旧小区。

报警器之囧每次炖肉都引发警报

每次炖肉,福星苑小区张先生家必定能引来小区保安。不过,并不是肉的香味,而是厨房装置的烟感报警器。

据福星苑小区物业保安队长花正茂介绍,小区2006年建设时,居民家里装了烟感报警器和感温报警器。当屋里的烟雾或温度达到一定值时,物业控制室会收到警报。接警后,小区保安会时间上门查看。

花正茂说,这么多年来,报警器还没有真正测报一场火情,都是误报。误报的原因很多,比如炒菜油烟大、长时间炖肉等都会触发烟感报警器,家里突然供暖也有可能误触报警器。

小区居民表示,确实遇到了保安上门的情况,虽然后都是误会一场,但他们认为这是一件好事,起码“证明这东西(报警器)能够起到作用。”

防盗窗之惑防跌落还是阻救援?

10月28日,浙江宁波一小区居民家里起火,年轻的妈妈带着孩子被困火场。因被住户家的防盗窗阻挡,救援人员无法及时破拆,终母子不幸罹难。

提起宁波的这起悲剧,兴庆区景墨家园附近一家防护窗加工商坦言,如今安装防护栏的居民主要是基于防盗和防止小孩跌落。材质越厚防盗性能越强,甚至有些还在不锈钢管内加一根钢筋。该加工商坦言,防盗效果越好,代表它的破拆难度越大。对此,消防部门也提醒,安装防盗窗,别忘了留个可以打开的小门或小窗。

消防通道之困生命通道的阻与畅

2013年8月22日,市政二分公司家属院内发生一起火灾,起火的位置位于两排相向而盖的平房,两排平房中间的过道只有一米多宽,而在进入小区之前,西桥一巷逼仄的巷子,严实地挡住了消防车。

相比原有道路设计以及小区规划,更让人气闷的是,小区消防通道经常被占用,而一些杂物也时常堵塞楼道以及小区道路。

福星苑曾发生过这样一起火灾,有一楼居民在窗户下堆放杂物,物业多次上前劝阻无果。一次该居民在屋里打麻将,孩子在窗户边玩耍时引燃杂物,所幸物业发现及时,将火扑灭。

比起杂物堆放,汽车占用小区道路在一些老旧小区尤为突出。有社区工作人员坦言,杂物还能在卫生大检查时彻底清理,但对私家车乱停乱放一点办法都没有。

标签: 十月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