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负利率时代楼市受益 房价会复苏的20大城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1-01 00:00

[摘要] 中国正式进负利率时代:10月23日,央行再次宣布“双降”,明确自10月24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调整后,五年以上贷款利率降至4.9%。此次基准利率下调之后,中国正式步入负利率时代。中国再次进入了负利率时代,楼市将成为受益者

中国正式进负利率时代:10月23日,央行再次宣布“双降”,明确自10月24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调整后,五年以上贷款利率降至4.9%。此次基准利率下调之后,中国正式步入负利率时代。中国再次进入了负利率时代,楼市将成为受益者。

楼市:将成为受益者

“这几天忙得不得了!”一位广州某国企部门负责人称。忙碌的原因是卖楼。该公司位于中心城区的一个楼盘一天就卖出了将近3亿元。而据记者了解,受到楼市调整政策放开,以及银行利率下降影响,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通过对比,记者发现,过去几次负利率时代,对楼市的影响远远好于股市。因此,楼市有望成为负利率时代的受益者。

“目前楼市有两大利好,一个是利率走低,特别是负利率时代来临;另一个就是政策支持。”广州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开发商称。

记者获取的数据显示,在4次负利率期间,房价均出现明显上涨,整体表现好于股市。其中,在房改之后的2003年至2005年,商品房房价累计上涨34%;2006年到2008年上涨12.8%。而2010年到2012年也上涨了10%以上。

因此,有机构人士建议,如果资金充裕又觉得股市风险较大,不妨关注楼市变化。不过,由于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是个房子都会涨价”的时代预计一去不复返。因此,有专家认为,地段仍然是购房者首先考虑的因素,三类房子可以“收储”,如中心城区稀缺性房产,地铁等交通便利的具有地位特殊性的房产以及教育地产。

负利率时代,房产成为居民投资保值增值的,开发商的成本下降,居民购房费用下降,因此房价上涨极有可能,业内分析预测了房价会暴涨的20大城市。

房价会复苏的20大城市

、北京

住宅均价::9418元/平米

环比上周:↓0.15%,环比上月:↓0.85%,同比去年:↑3.9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