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银川市建立新建商品房物业承接查验制度

——上半年查处8件新建商品房违规交付行为

宁夏新闻网  2015-10-28 08:52

[摘要]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配套设施交付使用管理条例》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后,按照“统一规划、设计,同步建设”的要求,银川市将新建商品房配套设施交付使用证核发审批职责划转至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1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倪金凤)10月27日,银川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银川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配套设施交付使用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银川市建立了新建商品房物业承接查验制度。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配套设施交付使用管理条例》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后,按照“统一规划、设计,同步建设”的要求,银川市将新建商品房配套设施交付使用证核发审批职责划转至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为实施好《条例》,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出台细则,细化验收标准。建立了银川市新建商品房物业承接查验制度,要求物业企业对专项验收之外的所有设备及共用部位进行验收,并与开发企业签订“物业承接查验合同”;并规定第三方专家对开发企业和物业企业之间的承接查验行为进行检验并签字认可。建立了分户验收制度,由开发企业、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物业企业共同对室内设施进行验收,出具分户验收表,作为开发企业申请交付使用的要件。与通信管理局联系建立光纤入户审批验收机制,解决了光纤入户“三网合一”的建设验收问题。

同时,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加强监管,注重新建商品房违规交付行为的查处。今年上半年,共受理查处了8件新建商品房违规交付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