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阅海湾CBD生态发展论坛开讲

——深入探讨城市发展价值

银川日报  2015-10-26 11:54

[摘要] 10月24日,为进一步落实生态发展政策,由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银川日报社联合主办,绿地集团宁夏置业有限公司、银川晚报、宁夏银报会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阅海湾CBD生态发展论坛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举行,论坛对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的重要性和对城市未来的发展作用进行了全面探讨。

10月24日,为进一步落实生态发展政策,由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银川日报社联合主办,绿地集团宁夏置业有限公司、银川晚报、宁夏银报会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阅海湾CBD生态发展论坛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举行,论坛对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的重要性和对城市未来的发展作用进行了全面探讨。

CBD生态发展论坛

论坛上,政企界嘉宾分别围绕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的城市价值、区域价值、区内龙头企业及产品价值等话题深入分析,重点讨论重构银川城市中心商务格局。其间,绿地集团对其在阅海湾片区大化发挥的企业价值和社会贡献进行了阐述。

政府相关部门及媒体代表们围绕阅海湾CBD片区生态价值发展的话题,分别从政府、企业、媒体等角度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如今取得了瞩目的成就,未来必将成为推动银川发展的新引擎,对于提升银川城市功能和品位、增强首府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聚集辐射带动能力以及加快宁夏对外开放步伐,推动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是自治区和银川市“十二五”规划的重大项目,也是银川市承载高端商务、聚览总部经济的重要载体,在城市规划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今这里城市景观好,自然景观美,人文积淀深厚,而本次论坛的举办无疑为推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提升城市功能、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嘉宾共话生态价值发展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自2011年启动建设以来,坚持基础设施配套和招商引资双轮驱动,初步建成了一个框架结构舒展、景观风情别致、功能布局合理,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滨水商务区雏形,成为塞上江南宁夏的一颗璀璨明珠。论坛上,嘉宾们畅所欲言,深入剖析了阅海湾片区的生态价值,探讨了商务区未来的发展前景。

银川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沈爱红说,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在“国家大战略、宁夏新使命”中承担着向西开放和中阿贸易交流桥头堡的重大使命。在未来城市的规划中,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将被打造成现代、绿色、生态、低碳经济区,它的生态化定位正是与其他城市的CBD大的区别。

金凤区政府办主任、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经济合作部部长贾志仁认为,发展经济,生态建设先行,作为西北生态CBD,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做足生态文章,聚集了一大批有实力的企业入驻投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都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正逐步形成以金融、投资、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汇聚会展、零售、酒店等功能的新兴城市商务中心,这对于提升银川经济总量,提高银川财政收入起到促进作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将建设成为融“生态、幸福、开放、创新”为一体的现代化CBD。

“银川阅海湾,将会是极具潜力的中国迪拜。”银川市委党校副教授、银川十三五规划专家马鑫这样称赞阅海湾商务区。在他看来,银川和迪拜都有临水而居的地理环境,都有金融、贸易、旅游等相似的产业结构,银川阅海湾商务区能够对银川甚至宁夏的产业结构调整起到引肇作用,成为宁夏绿色GDP产值大的区域,更会是西北地区通往中东和西亚的大门。

绿地集团西北房地产事业部副总经理梁毅在论坛上表示,绿地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综合性地产龙头企业,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建设中,将一如既往秉承“绿地,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宗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高起点谋划,大手笔运营,建精品、筑宏篇,全力助推阅海湾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谈到如何让市民更加全面了解美丽的阅海湾,银川日报社社长丁洪表示,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内,滨水园林、栈桥沙滩、小品雕塑、中阿文化景观带等生态、人文景观,一览无余,这就是银川的城市生态名片。作为媒体,银川日报社将一如既往在阅海湾片区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参与其中,感受“山、湖、河、城”。同时报纸、网络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将对阅海湾做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让更多市民了解并感受银川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