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ST广夏昨日复牌 银广夏并购重组事项获有条件通过

银川晚报  2015-10-23 08:51

[摘要] 2010年11月4日,银广夏因破产重组停牌,直到2014年底,广夏(银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拿出重组预案并复牌,根据今年4月份终敲定的重组方案,银广夏拟通过定向回购股份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宁东铁路100%股权,注入资产的交易价格为44.87亿元,新增股份的发行价格为每股4.96元。

10月21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2015年第87次工作会议审核,广夏(银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广夏)“定向回购和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停牌一周的*ST广夏于10月22日复牌,当天股价开盘即涨停板。

2010年11月4日,银广夏因破产重组停牌,直到2014年底,广夏(银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拿出重组预案并复牌,根据今年4月份终敲定的重组方案,银广夏拟通过定向回购股份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宁东铁路100%股权,注入资产的交易价格为44.87亿元,新增股份的发行价格为每股4.96元。

根据证监会有条件通过的批示,银广夏务必于年内完成重组,营收水平达标,摆脱暂停上市之忧。

宁夏家上市公司

15年前,作为宁夏家上市公司,广夏(银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度是银川人的骄傲,股价月均30%的涨幅,让银广夏在2000年的中国股市着实火了一把。然而,2001年8月,《财经》杂志发表“银广夏陷阱”一文,爆出业绩造假,股价一路下跌,2001年9月,银广夏股价更是暴跌77%。其后长达10年时间,银广夏进入ST序列,濒临退市边缘。

宁东铁路成银广夏大股东

申请破产后的银广夏走上了漫漫重组之路。

2012年1月,宁东铁路按照《重整计划》规定向银广夏提供了3.2亿元资金,受让重整专用账户中的82902914股银广夏股份,并成为银广夏大股东。紧接着,宁东铁路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根据该报告书信息披露确认,为推进宁东铁路借壳上市进程,神华宁煤已向原宁夏国投出具《托管函》,并约定在完成股权转让前,委托宁夏国投管理神华宁煤持有的宁东铁路相关股权,由原宁夏国投行使其在宁东铁路的股东权利。

*ST广夏《重整计划》明确重组方向银广夏注入净资产评估值不低于40亿元的优质资产,且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ST广夏连续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0亿元。法评估显示宁东铁路2015年至2017年预测净利润合计6.88亿元。

由银广夏公开的信息显示,此次收购交易对方均属于大型国有企业,资产规模十分雄厚,包括宁国运公司、信达资产、神华宁煤、华电国际、宁夏能源铝业,其中信达资产与华电国际为上市公司。上述企业资产总规模达到约9200亿元。

重组路未尽前途看好

根据证监会有条件通过的要求,审核意见为:请申请人结合铁路运力、运价及未来区域发展补充披露重整计划预测利润的可实现性,并作风险提示。也就是说,尽管双方已经达成收购意向,但银广夏能否摆脱退市境地彻底“摘帽”,还需要看其经营业绩是否达标。

根据双方《重整计划》提供的评估报告显示,对宁东未来运输影响较大的神华宁煤煤炭间接液化项目将于2017年投产,宁东铁路拟全面布局的光伏电站业务正在积极推进中,同时还有尚未凸显成效的葡萄酒业务。这意味着宁东铁路需要凭借上述产业在2015年内,至少要达到6.88亿元的净利润,才能继续完成重组。

如果重组完成后银广夏盈利指标未能达标,则需要股东方继续注资,银广夏已与宁东铁路股东方签署《盈利补偿协议》,承诺对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连续三年净利润不足10亿元部分进行现金补偿。

宁东铁路资产质量高、现金流量好,经营业绩连年快速增长,且随着物流运量、运营里程的增加和运价提高,形成的区域行业的优势,这些因素都将为上市公司提供持续、稳定、良好的利润来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