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详细全面的银川本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知识库

宁夏住房公积金  2015-10-22 09:43

[摘要] 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同意根据本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推算其月收入的,不需单位出具职工收入证明。

1、贷款对象:

在本中心连续、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不含一次性补缴),缴交未,6个月内无支取记录,信用状况良好,有规定时限内购买银川市自主住房的合法有效手续,并符合中心相关规定的在职职工。

2、贷款条件

①具有有效身份证明;

②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的能力;

③具有合法有效的购买自住住房的合同或协议,其签订时间在贷款办理规定范围内(购房款未付清);

④具有购买住房全部价款一定比例的自筹资金

(住房总价款= 自筹资金 + 贷款金额)

⑤个人资信状况良好;

⑥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文件或规定的其他条件。

3、贷款额度:

(1)贷款额度高为公积金缴存余额的20倍;

(2)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二次交易房,贷款额度不超过购房总价款的80%;

(3)购买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贷款额度不超过购房总价款的70%;购买144平方米以上二次交易住房,贷款额度不超过购房总价款的60%;

(4)单身或单方缴存公积金的,贷款上限不超过40万元;夫妻双方都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贷款上限不超过50万元。二次交易住房不超过30万元。

4、贷款期限

贷款期限长为30年(具体年限根据借款人年龄、收入等综合测算),同时

贷款期限 + 借款人年龄 <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 + 5 年

另:二手房房龄 + 贷款期限 <= 30年

5、贷款利率

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执行。

贷款期限在1年内(含1年)的,实行合同利率,遇法定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

贷款期限在2-5年,年利率为2.75%;贷款期限5年以上(不含5年),年利率为3.25% 。

遇到国家法定利率进行调整时,贷款利率从次年1月1日起按相应档次利率进行调整。

6、贷款还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即贷款期限内每月均以相等的偿还额归还贷款本息(后一期还款按实际欠款额扣还)。借款人应每月按时到受委托银行归还贷款;或办理代扣还款卡,及时存入足够的款项,由受托银行每月代扣。

提前还款分为部分提前还款和提前一次还清,到委托贷款银行直接申请办理。部分提前还款低额度为一万元并以千元递增。贷款则按人民银行有关规定计收罚息。

7、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职工提供要件材料--→管理中心审核--→职工填写《审批书》并提交申请--→管理中心审批--→与委托银行签订贷款合同--→自行或委托办理贷款抵押手续--→委托银行发放贷款

8、贷款申请所需证明材料:

(1)基本材料

①个人信用报告②单身提供个人二代身份证、已婚提供夫妻双方二代身份证③户口本④婚姻状况证明

(2)购房材料

①新建一手住房:购房合同正、副本;首付款收据或发票;

②二次交易住房:房地产买卖契约、房产证、契税完税单房产抵押调档单;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商业按揭贷款所购自住住房的购房合同正、副本原件(可办理房产证的提供房产证和房产抵押调档单)、原商业贷款的《借款合同》、借款支付凭证、商业贷款的结清凭证(1个月内)、贷款还款明细;

(3)夫妻其中一方不在本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且购买新建一手住房并需贷款超过40万元的,须提供其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宁夏区内)提供的缴存明细。

9、贷款发放:

新建一手商品住房贷款,委托银行采取转账方式直接转入售房单位账户,不得提取现金;二次交易住房贷款,委托银行将款项转入借款人账户。

10、办理贷款需要开具收入证明吗?

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同意根据本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推算其月收入的,不需单位出具职工收入证明

11、夫妻双方名下有未结清的商业贷款可否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缴存职工及其配偶的商业贷款余额(含担保)在20万元以内的,缴存职工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但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与商业贷款(含担保)的金额之和,不得超过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限额(二手房高限额30万元;商品房一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高限额40万元,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高限额50万元)。

12、本人购买住房,可否以配偶或子女的名义申请公积金贷款?

缴存职工购买自住住房且购房人为夫妻一方或双方的,以及共同购买人为同户未婚成年子女关系且购买人中有一人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以以缴存人的名义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13、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申请的额度及期限?

因购买自住住房已经在银行办理了商业按揭贷款的职工,符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相关规定的,提前结清原商业贷款余额的1个月内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不得超过原商业贷款余额,贷款期限不得超过原商业贷款的剩余期限(按整年计算)。

14、夫妻双方都有公积金,一方在本中心缴交,一方在区内异地中心缴交、申请贷款时夫妻双方公积金余额能否叠加?需提供什么手续?

只要是夫妻双方公积金都在宁夏区内正常缴交,没有断缴、欠缴等现象发生就可以叠加。 手续:需一方在异地中心出具缴存流水。

15、个人信用报告中存在不良记录,什么情况下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

一、凡个人信用报告中有贷款记录的,产生连续3个月、累计6个月以上不良信用记录的;贷款到期未按时结清的;二、信用卡、银行卡等有连续6个月、累计10个月以上不良记录的。个人信用报告只查询五年之内信用情况,五年以上的不再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