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西夏区转型升级选准战略突破口

——培育现代服务业 推动新型工业化

宁夏日报  2015-10-15 08:59

[摘要] 西夏区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今年21个高端、绿色、智能型工业项目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使得制造业也纷纷“抽枝吐新叶”,进行结构调整,寻求发展新动力。

银川市的老工业基地西夏区,在经济转型升级中实施“西夏突破”战略,大力培育发展商贸物流和现代服务业,推动新型工业化,全力构建“五城一心两翼”发展新格局。

“五城”即商贸物流城、新型工业城、现代大学城、文化旅游城、运动休闲城,“一心”即银川区域商业中心——西中心,“两翼”即镇北堡葡萄影视文化旅游明星镇、兴泾镇首府回乡风情卫星镇。“五城一心两翼”使西夏区项目投资内涵悄然发生变化,新兴产业唱起主角。宁夏润恒城是实施国务院《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的区域战略定位项目之一,也是打造面向伊斯兰世界的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和东方物流港湾。项目一期8月1日试营业当日,客流量达17万人次,货流量8700吨,开门营业商户达900家,截至目前已实现交易额8亿元。宁夏电商谷迅速成长,中国网库、九零网、1号店特产中国银川馆、宁夏微电影创作基地等落户于此,带动创业就业两旺。

西夏区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今年21个高端、绿色、智能型工业项目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使得制造业也纷纷“抽枝吐新叶”,进行结构调整,寻求发展新动力。

保持经济的平稳发展,离不开投资的支撑。今年西夏区组织实施了50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68.2亿元,为年度投资计划的70.1%。1月至8月,西夏区部分经济指标增幅居银川市前列,其中: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49亿元,同比增长11.7%;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14亿元,同比增长15.1%。(记者高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