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博园开园3天迎客约24万人次不文明现象偶有发生

银川晚报   2015-09-15 11:43

[摘要] 9月11日,中阿绿博会在银川举行,绿博园对公众免费开放,开园前3天就迎客约24万人次。不过,随着游客增多,采摘花朵、践踏草坪、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也偶有发生。

9月11日,中阿绿博会在银川举行,绿博园对公众免费开放,开园前3天就迎客约24万人次。不过,随着游客增多,采摘花朵、践踏草坪、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也偶有发生。

吴忠近50名孩子来游园

中阿绿博会于9月12日落下帷幕,但绿博会带来的影响没有结束。近日,银川网友纷纷晒出绿博园的美图,连外地网友都羡慕不已。

9月11日当天,“银川蓝”刷爆网友的朋友圈。蓝天白云之下,绿博园更是美不胜收。102岁的苏奶奶坐在轮椅上,由家人陪伴着,在绿博园里四处游玩。被问及喜欢绿博园的什么地方,苏奶奶一会儿说喜欢花,一会儿说喜欢园林雕塑,后想了想又说:“这里哪儿都好,哪我都很喜欢。”

除了银川市民,游客中不乏来自吴忠、石嘴山等周边城市的。14日下午1时许,吴忠市教育园区幼儿园近50名孩子,在园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带着小红帽,一同走进了绿博园。该园园长介绍,这一次来了三个班的孩子,全是大班和中班的孩子,小班的孩子太小了没敢带。

除了白天,绿博园内的夜景也是美美哒。夜幕降临之后,华灯初上,园内灯火璀璨,在美丽夜色的衬托下,展现出另一种令人心醉的美。专门来看夜景的游客们,徜徉在花海之中,漫步在彩灯之下,说着、笑着,跳着、跑着,摆着、拍着……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这一份美好,或分享或留存。

39.2万盆菊花都有“身份证”

作为中阿绿博会活动之一的银川市第五届菊花艺术节,在9月11日如期与游客见面。今年,主会场设在绿博园,展摆各类菊花39.2万盆。

本届菊花展展出了麦浪、紫云霞、金背大红、黄越山、唐玉金秋、粉十八等200余个菊花品种,“谋发展共合作”等22组大型立体菊花造型主题景点,美丽而又大气。其中,珍稀品种有“紫玉”、“墨菊”、“绿菊”等等。为了便于市民识别菊花品种,每一盆菊花上都有一个“身份证”。

与往年相比,今年菊花展有了不少变化和创新。主题紧扣中阿友谊、中阿合作等内容,加入宁夏本土元素和阿拉伯国家建筑风格,赢得不少游客赞许。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菊花展持续多久呢?市林业局园林建设科科长张舵表示,本届菊花展将持续到国庆节之后,“一般情况下,菊花的花期为20天至1个月,遇到凋谢的,我们会及时用同一品种更换填补。”

为了拍照踩踏花田

漫步在美丽的绿博园之中,争相斗艳的花儿实在惹人喜爱,但为了拍照留念却踩踏花田,这种行为实在不可取。

在南门口的锦绣花田旁,不少原本完好的花田,多出不少“花中小径”,游客们纷纷钻进花丛中,摆出各种姿势,留下自己美丽的瞬间,却无视了脚下的花儿。

除了对花草的毁坏,乱扔垃圾的行为也是大煞风景,破坏了本来美好的景色:装食物的包装袋随意丢弃在花丛中,餐盒堆砌在桥头上,饮料瓶随处可见,烟头到处乱扔……

建议:多些垃圾箱、卫生间和休息点

游客蜂拥而入,对绿博园的基础设施、管理服务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在不少游客心中,绿博园还有需要继续完善的地方。

前来游园的吴阿姨说:“绿博园比我想象中的大多了,花花草草我都很喜欢,但是乘凉的地方太少啦!垃圾桶、卫生间也很少。”

持相同观点的还有童阿姨,“遮阳的地方实在是太少了,像我们这样上了年纪的人走一走就走不动了,需要坐下来休息,可是太阳又太晒,让人挺苦恼的。”此外,她还建议,希望观光车能够再人性化一点,到一个景点停一下,大家参观完了再继续走,就算费用高一点也愿意掏。

左先生是第二次来游园了,吸引他的就是北京园等几个精致的展园,但是没有就餐的地方让他很苦恼,“服务设施太少了,绿博园又非常大,逛一半就饿了,但是服务点只有一些零食,没有就餐的地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