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阿博览会网上丝绸之路论坛在银川举行

宁夏日报  2015-09-11 09:04

[摘要] 9月10日,中宣部副部长、 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在2015中阿博览会网上丝绸之路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9月10日,中宣部副部长、 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在2015中阿博览会网上丝绸之路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网上丝绸之路论坛9月10日在银川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致辞,中宣部副部长、 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作主旨演讲,苏丹 部次长艾哈迈德·沙瓦尔等作主题演讲。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国英主持论坛。

李建华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党委、 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当前,中阿融合发展前所未有,互联互通不可逆转,建设网上丝绸之路,已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中阿人民的共同愿望。习近平主席发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赋予了古丝绸之路新的时代内涵,也赋予了我们建设网上丝绸之路新的历史使命。宁夏是中国大型或超大型数据 建设及运营省份,银川是中国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我们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充分运用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 ,大力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创新和应用,加大跨境电子商务、金融支持、人才支撑、政务服务保障力度,努力把网上丝绸之路打造成中国向西开放的窗口、中阿商务应用的平台、区域信息汇集的 ,构建便捷、高效、顺畅的合作交流大通道,促进丝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希望各位嘉宾、互联网精英围绕“网上丝路、互联互通”这一主题,交流学习、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共同推动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共同造福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人民。

鲁炜在题为《共建网上丝绸之路共创幸福未来》的主旨演讲中说,“一带一路”重在互联互通,互联互通重在网络先行。我们举办首届中阿博览会网上丝绸之路论坛,就是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巨大作用,为古老的丝绸之路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让中阿成为网络空间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宁夏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的要塞,是中阿文明交流的枢纽。我们真诚希望与阿拉伯国家开展全面网络合作,通过网络的互联互通,建设造福中阿人民的信息畅通之路、经贸繁荣之路、技术合作之路、资本汇聚之路、人文交流之路,以宁夏为支点构建中阿国际网络大通道,打造网上丝路宁夏枢纽工程。我们愿与阿拉伯国家共同建立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用网络凝聚中阿两大力量、连通中阿两大市场、沟通中阿两大文明,让网上丝绸之路成为造福中阿和沿线各国的幸福之路,为推动人类社会发展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艾哈迈德·沙瓦尔在主题演讲中积极评价“一带一路”战略,对共建中阿网上丝绸之路给予积极回应。他说,苏丹 重视信息化建设,今天举办的网上丝绸之路论坛,必将大大促进彼此的信息沟通和交流。中国是苏丹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双方在农业、能源、文化等领域有广泛的合作空间。相信通过中阿网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双方的经贸合作将更加深入,中国与苏丹的友谊必将更加紧密。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中国人民大 长陈雨露,卡塔尔贾巴尔集团董事长穆罕默德·苏丹·贾巴尔等国内外嘉宾作了主题演讲。

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常小兵,自治区领导孙贵宝、张乐琴出席论坛。来自阿尔及利亚、巴勒斯坦、黎巴嫩、毛里塔尼亚、摩洛哥、沙特阿拉伯、叙利亚、伊拉克、约旦、科摩罗等国的嘉宾参加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