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阿博览会 会址是啥样?

宁夏新闻网  2015-09-02 08:48

[摘要] “经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宁夏国际会堂工程已全部完成,并通过竣工验收,现已交付使用。”9月1日,站在端庄、典雅、大气的宁夏国际会堂前,工程建设现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记者看到一对新人正在草坪上以会堂为背景拍摄婚纱照,绿化养护工人对记者说:“每天都有许多市民专门开车来拍照呢。”

“经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宁夏国际会堂工程已全部完成,并通过竣工验收,现已交付使用。”9月1日,站在端庄、典雅、大气的宁夏国际会堂前,工程建设现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记者看到一对新人正在草坪上以会堂为背景拍摄婚纱照,绿化养护工人对记者说:“每天都有许多市民专门开车来拍照呢。”

“宁夏国际会堂整体建筑设计风格融合了中国传统建筑和阿拉伯建筑风格的精髓,采用正方和正圆形作为建筑设计主元素,喻天圆地方、天地和谐之意。建筑外围编织了一个精致、富于动感的钢结构外纱,整体形态宛若回族的饰帽和面纱,是中国文化和阿拉伯文化的典型诠释和现代表达。”宁夏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冰介绍。

作为中阿博览会的 性会址,宁夏国际会堂在设计上极为讲究,外立面采用了古朴的陶板,把古典建筑中庸典雅的精致与现代建筑大方简约的建筑风格完美融合在一起。

建筑整体分为南、北两翼,与东西连廊围合成一个内庭院,东西通透,面向阅海,可将室外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中国厅背景墙为九龙壁画,墙壁两侧装饰有巍峨的万里长城、雄浑的黄河壶口瀑布风景画,圆形水晶吊灯、中国红地毯突显出浓郁的中式风格

阿盟厅有阿拉伯文化元素图案的背景墙地毯,巨大的圆形吊灯,彰显阿拉伯风格。

作为自治区“内外兼修”的精品工程,宁夏国际会堂在建筑过程中采用了大量新技术、新材料。

不要小看建筑外围的钢结构工程,它可兼具了遮阳降温的功能。

位于地下一层的无多功能厅,其跨度、高度及面积更是国内罕见。

外立面使用的陶板,具有良好的自洁、保温、隔热和隔音性能;玻璃幕墙里填充了氩气,传热系数低,节能效果好;建筑内部采用的轻质隔墙,具有良好的隔音防火效果。

新建筑会不会甲醛超标?多虑了。要知道,宁夏国际会堂里的空调系统采用的蜂窝型活性炭过滤网技术,这个看上去不明觉厉的技术,可保证室内空气甲醛含量远低于国家标准0.08毫克/立方米。

“今年3月驻场时,宁夏国际会堂仅完成了基、基础筏板、主体结构、钢结构外纱工程,二次砌体、机电设备、外装、内装等工程还未开始施工。”工程建设现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4月23日,“大干100天动员大会”后,工程代建、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加班加点,牺牲休息时间,克服工期紧、任务重、作业面复杂等各种施工困难,于7月30日圆满地完成了预期建设目标。钢结构工程已获得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颁发的高奖“中国钢结构金奖”。

8月16日,宁夏国际会堂通过专业部门的竣工验收,验收 对工程质量总体评价良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