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兴庆区回民 招生计划再调整

银川晚报  2015-08-31 09:01

[摘要] 兴庆区回民 的新生 调整,竟然让部分家长不满情绪爆棚,这让兴庆区 局副局长马晨晓始料未及。

兴庆区回民 的新生 调整,竟然让部分家长不满情绪爆棚,这让兴庆区 局副局长马晨晓始料未及。

8月29日,兴庆区 局为此在兴庆区回民 进行通报说明,对此前在海宝 区安置一年级新生的政策进行调整:家长可自主选择回二的观湖校区和海宝 区。

“为啥舍近求远”

“老人送孩子去 抬脚就到,为啥要舍近求远到更远的海宝 。”李女士花了百万元买了兴庆区回民 的 ,可是快到孩子报名时,得知孩子要去离家更远的海宝 区 ,这让她不解。

听说 要召开 调整说明会,她和几个认识的家长专程要来“讨个说法”。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前来维权的家长以观湖壹号、中瀛御景、兴庆府大院、京能天下川的小区居民为主。

“为了扩大 资源”

“资源并非个别群体所独有,我们之所以在海宝 区设立一、二年级的低幼部就是扩大回二的 资源。”马晨晓说。

为了这个安排,兴庆区从2012年起就便开始推进 资源扩面工程,先后将兴庆区回民 等7所 进行实质性合并。在此轮合并中,兴庆区回民 开始探索集团化办学,海宝逸夫 成为它的 区。今年,兴庆区 局再将兴庆区八小并入回民 ,成立回民 集团,实行大 制。

兴庆区 局关于回二 的新生调整的本意,也是为了 资源扩面。马晨晓介绍,回二观湖校区大可容纳42个 班,可随着该校 住房的增多,回二观湖校区已很难容纳如此多的学生。

扩面遭阻力

“因为学生太多,按照国家标准,回二观湖校区的学生均占地标准已不达标。”兴庆区 局副局长高义说。因此,在今年招生过程中,兴庆区 局考虑到当前及未来生源增量和现有集团内班级规模,在海宝 区设立低幼部,安排一、二年级学生就读,将观湖校区定为中高年级部,安排三至六年级学生在此校区就读。

相比观湖 区,高义认为部分家长可能夸大了校区调整带来的影响,“经我们测算,家长送孩子去海宝 会多走一半。即便是离海宝 区远的京能天下川小区,也是增加了两公里的,而此前国家 主管部门规定就近 的距离是3公里,未超出范围。”

对于一年级新生的调整,招致了部分家长的不满。为此,兴庆区 局对于一年级新生的 进行重新调整——在观湖 和海宝 区分设一年级,家长可以自主选 区为孩子报名。

资源扩面不会停步

兴庆区回民 的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31日上午,家长可根据各自选择与孩子一起带着 本、预防接种卡到所选校区报名注册。届时,各校区会公示分班情况。家长们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经选择,即入新生名册,不得以任何理由再作变更。”

“是社会公共资源,集团化办学的探索会一直坚持下去。我们要照顾到绝大多数家长意愿,而非只满足个别家长需求。”马晨晓表示,对于今年回二新生 时存在的部分问题,兴庆区 局明年将会提前研究并做好安排部署,避免类似的问题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