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 布局规划

宁夏新闻网   2015-08-04 12:09

[摘要] 为实现宁夏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规划目标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特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 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宁夏回族自治区 布局规划

宁政发[2009]74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29号),进一步优化 资源配置,规范 设置与建设程序,构建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 规划布局,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 需求 是对 资源的需求,促进宁夏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升 整体实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实现宁夏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规划目标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特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 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一、制定《规划》的必要性、依据和实施范围

(一)必要性。

1.是以科学发展观指导 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科学发展观是指导我们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导思想。在新的形势下,以科学发展观指导 事业发展,迫切需要 结构更加科学、 布局更加合理,迫切要求提高 布局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

2.是实现宁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 是民族振兴的基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作用。在新的形势下,宁夏要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 的优先发展是前提、是基础、是保障。当前,我区 的规模、结构、质量和服务能力不能完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 提出的新要求;我们必须贯彻 优先发展的战略,把 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全面落实为我区 事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迫切需要对全区 布局进行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

3.是适应当前调结构、扩内需、保民生的迫切需要。调结构、扩内需、保民生,关键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把经济增长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上来。落实自治区党委、 科学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归根结底要靠高素质的劳动者。宁夏要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搞好经济结构调整, 和创新是重要支撑。科学制定 布局规划,加快 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符合当前调结构、扩内需、保民生和长远发展的需要。

4.这是 服务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的迫切需要。 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必须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而随之进行布局的调整和完善。近年来,全区区域经济结构和 区划调整、南部山区生态移民搬迁、宁东(太阳山)能源基地和沿黄城市带建设等重要战略举措的实施,必将带动人口的正常流动和有序转移,迫切需要与之相适应的 布局结构。

5.是科学统筹各级各类 协调发展的迫切需要。当前,全区各地、各大中专院校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很高,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计划开工建设的 项目较多。在这种情况下,科学统筹各类 的协调发展,充分发挥有限资金大的使用效益,真正使 项目建一所、成一所、发挥效益一所,显得尤为迫切,需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正确处理 发展的速度、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关系,统筹发展各级各类 ,实现 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坚持分区规划、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努力推进城乡义务 均衡发展、区域内各类 协调发展。

(二)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 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 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 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 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 促进法》。

《国家 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宁夏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宁夏 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自治区党委、人民 关于巩固提高“两基”工作的意见》、《自治区人民 关于进一步加强 规划布局工作的意见》。

国家及自治区其它有关法规及《宁夏统计年鉴》、《宁夏 统计手册》等人口、 统计数据。

(三)实施范围。本规划适用于全区范围内的各级各类 与各级各类 。区域总面积6.6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预测)2012年650万人、2020年710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