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人1580万澳元买墨尔本CBD老楼 刷新价格纪录

新闻晨报   2015-07-10 09:10

[摘要] 据澳大利亚媒体9日报道,日前有中国买家以每平方米8.15万澳元的价格,买下了位于墨尔本繁华商业街道的一幢8层老楼,刷新了墨尔本的房产交易价格纪录。

中国投资者在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又有大动作。

据澳大利亚媒体9日报道,日前有中国买家以每平方米8.15万澳元的价格,买下了位于墨尔本繁华商业街道的一幢8层老楼,刷新了墨尔本的房产交易价格纪录。

刷新纪录

18年里增值了约8倍

澳洲《布里斯班时报》报道称,这幢建于上世纪30年代的老楼位于墨尔本繁华的商业步行街——斯旺斯顿街。根据地产公司澳大利亚太平戴维斯(Savills)提供的信息,日前有中国买家以1580万澳元购下了这栋老楼,比预期价格高出580万澳元。

据介绍,由于斯旺斯顿街出售的独栋大楼少之又少,所以该楼一挂牌就引起了诸多投资者的兴趣。一开始,中介公司打算在7月21日前接受意向登记,不过,有迫切希望在CBD买楼的中国投资者却提前3周开出高价,让卖家无法拒绝,终敲定了这笔交易。

“这个位置是一流的,斯旺斯顿街的西面是。”澳大利亚《先锋太阳报》援引地产公司工作人员的话称,斯旺斯顿街中央地段已经有16年没有独栋大楼出售了。

据报道,该楼原房主是来自墨尔本东部当威的一对夫妇,两人在1997年以186万澳元购进了这栋楼房。考虑到这幢楼在18年里增值了约8倍,预计这对夫妇需要交付大笔税费

目前这幢楼有两家长期租户,租期均为5年。鞋类零售商“闹市革命”租借了一楼和地下层,一个宗教团体则租赁了上面的3层,该团体还开设了著名的素食餐馆,据称这家素食餐馆推出的7.5澳元自助餐让好几代墨尔本人爱上了素食。

房产市场

中国人助推价格大涨

《布里斯班时报》称,近三年,由于低利率、外来资本涌入等因素,墨尔本市中心的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

根据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墨尔本房价上涨10.2%。不过,悉尼房价的涨幅更高,过去一年里上涨了16.2%。

已有一些机构表示,以中国人为代表的亚洲购房者是澳大利亚房地产价格大涨的主因之一。

据英国媒体报道,2015年的前4个月,中国投资者在澳洲购入了价值超过100亿澳元的商业和住宅房产,预计年底前将超过250亿澳元,其中大部份交易都集中在悉尼和墨尔本市内。

另根据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新发布的报告,截至2015年季度末,中国投资者已超越美国成为澳洲商用物业第二大买家,仅次于新加坡。

报告称,在投资澳洲商用物业的境外资金中,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其数额高达30亿澳元。2014年,中国境外投资额100亿美元中的15%流向了澳洲。

该报告还指出,悉尼和墨尔本是中国投资者在澳洲的首要投资目的地。

澳洲新快网8日还分析认为,考虑到中国股市大跌,再加上澳元的下跌,预计将有更多中国投资者将目光瞄准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

推荐阅读:深化平安建设 提高整体水平 共建和谐银川

7月9日下午,银川市深化平安建设暨减少刑事(治安)案件增幅工作推进会在永宁召开。

自2014年,永宁县开展平安建设示范县以来,总结了一套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永宁县胜利乡“无毒社区”,望洪镇靖益中心村的平安建设,深切感觉到永宁县的平安建设已经渗透到永宁县的每个角落。

另外,永宁县、兴庆区、西夏区做个经验交流,市公安局、卫计委、金凤区对如何减少刑事案件增幅工作做了变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综治委主任杜银杰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让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度喝到提升。另外,要齐抓共管,完善各部门的调解机制。

通过观摩、交流和学习,取长补短,各区县进行创新并形成自己的工作特点,努力减少刑事案件增幅,进一步提高平安建设整体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