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专项巡查宁夏棚改和保障房建设

银川日报  2015-06-25 08:49

[摘要] 6月23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陈大卫率队来宁开展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巡查调研工作。自治区副主席白雪山,银川市代市长白尚成,副市长代荣民陪同调研。

6月23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陈大卫率队来宁开展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巡查调研工作。自治区副主席白雪山,银川市代市长白尚成,副市长代荣民陪同调研。

住建部巡查组一行深入银川市银丰安置区三期二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上前城保障性住房项目、塔桥北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工程概况以及施工进展情况。据了解,2008年以来,我区抢抓政策机遇,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先后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6.3万套、棚户区改造安置房19.6万套,发放低收入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2.3万户,将使140多万群众的住房困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今年,我区共计划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91519套(户),年度计划投资75亿元,基本建成7.5万套,对公共租赁住房累计实物配租12.32万套。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39729套(户),占年度计划的47.4%。

巡查组还召开了巡查汇报会,听取了我区及银川市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我区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近年来,银川市把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2015年,银川市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完善保障房分配和管理机制,努力做好公租房廉租房并轨运行,全年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9751套,实现住房困难户应保尽保。同时,银川市还将加快棚户区及老旧小区改造,完成三区50万平方米区域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对240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进行节能改造,对30台燃煤小锅炉进行拆除并网;高标准建设安置区,确保拆迁群众按期回迁,年内基本消除城中村、城边村。

巡查组要求,要务实推进年度各项任务的完成,形成倒逼机制;要力推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创新棚户区改造融资方式;要在棚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上推行特许经营、PPP等模式,抓好公租房的分配入住、服务管理等工作,不断总结成功经验,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棚户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抓好抓实,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推荐阅读:金凤区2015年中小学招生划片范围确定

6月24日,记者从金凤区教育局得知,2015年金凤区小学预计招生88个班3990人,初中预计招生66个班3320人。其中,今年新建成的银川市阅海二小也将正式招生,预计招生6个班270人,招生范围为正源北街以东、大连路以南、唐徕渠以西、贺兰山路以北。

2015年金凤区中小学招生坚持“属地管理、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基本原则,科学拟定招生计划,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和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全部入学。普通中小学招生计划系指令性计划,学校将严格按下达计划招生,保证辖区范围内年满6周岁(农村6周岁半)以上儿童入小学,保证小学毕业生全部升入初中。需超计划招生的学校,必须经金凤区教育局批准。

同时,金凤区要求各中小学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班额设置标准,小学一年级班额为45人,初中一年级(七年级)班额为50人。金凤区要求,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进行考试招生,不得以任何名义划分“重点班”“尖子班”“实验班”。

各中小学需严格按照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生学籍注册工作。小学不足6周岁(2009年8月31日后出生)入学的,将不予注册学籍。同时各中小学需严格执行自治区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严禁学校违规收费。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