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与万科合作潜力大 万达商业首5个月合约销售增12.7%

证券市场周刊  2015-06-24 08:35

[摘要] 与万科展开战略合作的万达商业今年销售亦保持稳定增长。早前集团公布今年首5个月合约销售增加12.7%,至407.14亿元,合约销售面积按年升45.8%至444.5万平方米。

人行推行宽松货币政策,加上各地方政府对楼市调控措施松绑,对改善楼市渐见成效。国统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地产销售明显回暖。今年首5个月,商品房销售额增长3.1%至24409亿元(人民币,下同),扭转首4个月下跌3.1%的趋势;5月当月,商品房销售快速增长,销售面积增长15%,销售额增加24.3%。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8623亿人民币,增长2.4%,增速较4月份提高1.9个百分点,其中重点城市增速较非重点城市快,反映一二线城市楼市气氛较佳。

房地产商积极去库存及以策略定价,销售方面尤以大型内房商见成效。部分龙头房企包括在港上市的赢商网万科,于A股上市的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及金地集团,早前公布的5月份销售收入都实现大幅上升,其中万科5月份合约销售额按年增长42%至206.7亿元,按月亦增长16%以上;招商地产5月份销售更按年大增1.2倍。

除住宅物业市场外,相信内地一线城市商业物业需求仍大,料整体商住物业市场在下半年会逐步改善

首5月销售租赁不俗

万科展开赢商网战略合作的万达(专题阅读)商业今年销售亦保持稳定增长。早前集团公布今年首5个月合约销售增加12.7%,至407.14亿元,合约销售面积按年升45.8%至444.5万平方米。租赁收入方面,首五个月收入为55.89亿元,按年增长34%。集团主要从事商业物业开发,包括集零售、办公、住宅、酒店等于一身的大型综合物业项目。于今年5月份,集团购入3个新项目,分别位于江苏、广西及辽宁省。

万达与万科早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有意在一系列有合作意向的房地产项目开展合作。两者作战略合作可谓“强强联合”,因万达主要负责投资项目中的商业部分,万科则负责投资开发住宅部分,双方合作在内地或海外市场共同拿地,竞争力料较其他内房商强。

纳入MSCI吸引基金

万达同系于A股上市的万达院线积极扩大电影院线,包括早前传出收购同为内地十大院线的金逸院线,相信扩大院线后与集团可产生协同效应,旗下电影院可于万达综合物业项目落户。另外,万达早前获纳入国指及MSCI中国指数,料亦有利基金买盘跟进。

推荐阅读:5月首府新建住宅继续掉价

据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6月23日发布的抽样调查资料显示:5月份,银川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同比降幅扩大。

从环比看,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售价下降0.3%;90-144平方米售价下降0.5%;144平方米以上售价下降0.3%。从西北五个省会城市比较看,5月份,银川市和西宁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兰州市和乌鲁木齐市下降0.2%,西安市环比下降0.1%。从同比看,银川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已连续8个月呈现下降态势。与去年同月比,下降6.8%,降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下降7.1%,90-144平方米下降6.7%,144平方米以上下降6.5%,降幅均不同程度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