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项措施制裁骗提套取行为

——银川公积金能支付物业费、房租、装修费了

宁夏新闻网  2015-05-20 08:01

[摘要] 允许职工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物业费”、“扩大租房提取范围”、“开展住房维修(装修)提取”等新政施行,5月19日,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3项实施办法,并从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允许职工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物业费”、“扩大租房提取范围”、“开展住房维修(装修)提取”等新政施行,5月19日,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3项实施办法,并从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5月19日,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管理处刘希平介绍说,支付物业费、房租以及维修(装修)费办法的实施,是对新政的有效补充完善,对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适用范围、所需证明材料、提取条件和额度均作了详细规定,“这些都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既可以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保障作用,又提高了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效率。”

刘希平表示,为防止骗提套取行为,缴存住房公积金单位的协管员在职工提取申请时,对职工办理提取业务时所提供的资料真实性进行审核;对伪造合同、出具虚假证明、编造虚假租赁合同、虚假费用凭证等违规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会责令其限期退回,将情况通报职工所在单位;对拒不退回、情节恶劣的,管理中心可在住房公积金网站曝光其违规行为,暂停其提取和申请贷款的资格,并录入银川市住房公积金黑名单。(樊卓妮)

如何支付物业管理费

证明材料

①房屋权属证书(新建商品房未办理房屋权属证书的,应提供《商品房购销合同》和购房发票);

②物业管理收费发票。

提取条件及额度

①职工及其配偶每年只能就一套自住房提取,额度不超过本年度应付物业管理费用,每年申请一次;

②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各分中心、办事处应对缴存职工的申请资料进行审核,符合规定要求的,即时办理;需对申请材料进一步核查的应当在受理申请提取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办结。

补充

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物业管理费只限一套住房;如果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就要优先还贷款;物业费则按物业公司正规发票上的金额提取;如果夫妻双方都要提取公积金的话还需要夫妻双方的身份证以及结婚证。

如何支付住房维修(装修)费用?

适用范围

①在本市正常汇缴10年(含)以上,且从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本市内自住房房龄超过10年(含)以上,支付用于维修(装修)房屋费用的;

②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及其配偶,只能就一套自住房提出一次房屋维修(装修)费用提取申请;

③职工及其配偶其中有一方使用过住房公积金的,则房屋维修(装修)不可以提取公积金

证明材料

房屋权属证明、契税完税证明或税收缴款书(未办理房屋权属证书的,应提供《商品房购销合同》和购房发票)。

提取额度

①职工及其配偶可申请提取一套自有住房房价的百分之十。申请提取金额=商品房面积×银川市房管部门公布上年度本市商品房购销均价(2014年度商品房销售均价按5500元/㎡计算)×10%。商品房面积超过144㎡的按144㎡计算,低于144㎡的按实际房屋面积计算;

②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各分中心、办事处应对缴存职工的申请资料进行审核,符合规定要求的,即时办理;需对申请资料进一步核查的,应在受理提取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办结。

补充

提取金额不得超过自有住房房价的百分之十,举例说明,如果房价50万元,那么提取金额不得高过5万元。

如何支付房租?

适用范围

①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工作所在地或住房公积金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房居住;

②如住房租赁合同(协议)中明确所租房屋的物业管理费承租人缴纳,可同时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物业管理费。

证明材料

①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的,应提供住房保障部门出具的配租证明材料、房屋租赁合同租金交纳证明;

②通过市场租赁住房的,应提供配偶婚姻关系证明(如单身需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单身证明)、当地房管部门出具的本人及配偶无住房产权登记证明、租赁许可证、租赁房屋税收证明。

提取条件及额度

①职工及其配偶每年只能就一套租赁住房提出提取申请,每半年或一年申请一次;

②通过市场租赁住房的,一套住房每次可申请提取不超过半年或一年(与申请次数对应)的应付租金,2015年租金支付提取标准上限为每年不超过16200元(上年度银川市租房市场平均面积90㎡×平均价格15元/㎡×12个月﹦16200元)。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标准,随着市场情况的变化适时进行调整;

③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按照实际房租支出金额提取;④多人合租一套住房,按租金分配方案核定支取金额,无租金分配方案的,以平均租金核定支取金额;

⑤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各分中心、办事处应对缴存职工的申请资料进行核查,符合规定要求的,即时办理;需对申请资料进一步核查的,应当在受理提取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办结。

补充

2015年租金支付标准是根据租房市场平均价格制定的,如果实际租房面积超过90平方米也按90平方米计算,无论如何,租金支付提取标准不超过162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