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份宁夏CPI同比上涨1.7%

——前4个月累计涨幅1.4% 为近5年同期低

宁夏新闻网  2015-05-11 08:34

[摘要] 2015年4月份,宁夏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这是今年连续第4个CPI同比涨幅在2%以下的月份。据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5月10日发布的价格监测调查显示:1至4月,CPI累计涨幅仅1.4%,是2010年以来同期累计涨幅的低水平。

2015年4月份,宁夏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这是今年连续第4个CPI同比涨幅在2%以下的月份。据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5月10日发布的价格监测调查显示:1至4月,CPI累计涨幅仅1.4%,是2010年以来同期累计涨幅的低水平。

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变动情况看,4月份,宁夏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持平。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0%,粮食价格持平;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1.7%;蛋价下降6.8%;鲜菜价格下降3.4%;鲜瓜果价格下降2.4%。对CPI上涨具有决定性拉动作用的食品价格的持续下降,是影响物价总水平低位平稳运行的主要因素。

在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中,食品价格上涨1.0%,非食品价格上涨2.2%;工业品价格上涨1.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8%。其中,粮食价格上涨1.7%;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0.9%,牛、羊肉价格分别下降2.2%和12.2%;鲜菜价格上涨8.8%;鲜瓜果价格下降2.7%。

非食品类消费中,除烟酒价格同比下降0.5%、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下降1.4%外,其他各类消费同比均呈上涨态势。例如:衣着价格上涨4.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上涨2.6%,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1.0%,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6.6%,居住价格上涨1.1%。

据测算,在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中,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1.0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0.7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