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套房贷政策昨起执行 首付四成未见 房贷利率松动

银川新闻网  2015-04-01 09:02

[摘要] 某股份制银行银川分行管理层人士坦言,此次监管层救市信号发布并不“明确”。“从字面意思来看,‘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首付款比例60%也是不低于40%,这就给了各家银行一个很大的操控区间,三部门下文中并没有硬性要求要达到一个什么水准。”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文,要求各地金融机构从3月31日起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记者走访银川各家银行了解到,面对新政,各家银行口径基本统一:维持现有政策不变,等待总行进一步通知。有业内人士表示,银监会对各家银行拥有主导权,“首付四成能否实现,完全在于监管层执行政策的决心。”

首付四成未见 二套房利率已松动

某股份制银行银川分行管理层人士坦言,此次监管层救市信号发布并不“明确”。“从字面意思来看,‘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首付款比例60%也是不低于40%,这就给了各家银行一个很大的操控区间,三部门下文中并没有硬性要求要达到一个什么水准。”

虽然仍统一口径“二套房首付四成尚不能实现”,但有部分银行已明确表示,二套房贷利率可以“商量”。宁夏银行某支行信贷专员告诉记者,目前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但对于优质客户可申请基准利率。

二套房贷款 首付60%是主流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目前我市大部分银行二套房贷款执行政策为首付比例60%,少数几家银行有首付五成,也有执行首付七成的,且二套房贷款还分二套房按揭二手房贷款

目前我市现行的二套房贷款政策还是沿用2011年1月国务院出台的“国八条”,其中规定二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到去年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下文发布“认贷不认房”政策,首次解禁限贷限购

记者从建设银行东城支行了解到,该行尚未接到有关二套房贷首付四成的通知,仍按照首付六成执行;工商银行新华东街支行也同样回复记者;农业银行二套房贷首付虽然可以申请到50%比例,但要求贷款申请人需有月均8000元以上的银行流水。

房地产业界摩拳擦掌

经历了楼市“寒冬”后,银川的开发商从央行二套房贷款新政中看到了希望。

据某国有银行知情人士透露,昨天一早开始,不断有房地产公司业务专员前来拜访,“都是相关楼盘的合作开发商,一方面来探探银行口风,另一方面希望能深度合作,让我们尽量放宽二套房贷款办理条件。”该知情人士说,对于银行合作开发的楼盘,开发商越快回笼资金,银行方面的贷款风险就越低,所以银行也愿意拿出政策帮助开发商扫盘。

“短期内新政在银川的刺激效应不会很明显,供求关系决定了市场主导,消费者也不会因为一个尚未落地的政策盲目出手。”海德兴业房产代理机构负责人米阳分析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