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西夏万达李小虎:二套房个贷比例降至4成 效果需观望

——3.30二套房新政出台开发商采访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张昕  2015-03-31 12:01

[摘要] 从去年至今年出台的一些政策是政府释放的一个友善信息,表明政府不再过多的干涉房地产的资本运作或市场运作基本规律。但是现在救市时间已经稍有些晚了,无论是对房地产开发商还是消费者来说,其实现在无论政府给到什么政策,都谈不上利好,只能说是一种暂缓、一种手段或者是方式。

编者按:3.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30%。

从2014年的”9.30”新政(央行实行认贷不认房、首套还清贷款,二套房首付30%)到2.28日存贷款利率下调,再到昨天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低降至4成,新政频出出台对楼市意味着什么?哪一条对银川楼市将影响大?银川楼市会否迎来金三银四?对此,银川房天下房天下时间连线了银川多家品牌房企,就以上问题进行了采访。

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 短期内效果还需观望

对于昨日发布的新政,西夏万达营销副总李小虎认为:“此次新政的下发,是以政府的名义干涉市场运行之后所产生的‘恶劣后果’。政府在2013年至2014年连续两年限购限贷之后,已然影响到了房地产市场的正常运作。而房地产市场作为中国经济支的第三类产业在上升至第二类产业之后,相关经济投入和投资渠道,全部融入该系统。然而在政府强行的干涉之后让房地产市场变得冷淡可以说是凄惨,在此情况下如果再继续限购限贷的话,那么整个产业结构,乃至我们中国经济的产业搭配估计都会出现很严重的一个后果。

从去年至今年出台的一些政策是政府释放的一个友善信息,表明政府不再过多的干涉房地产的资本运作或市场运作基本规律。但是现在救市时间已经稍有些晚了,无论是对房地产开发商还是消费者来说,其实现在无论政府给到什么政策,都谈不上利好,只能说是一种暂缓、一种手段或者是方式。所以,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这些新政的推动力或者执行力都要等到下半年才能逐一呈现,上半年还需要再观望。”

政府频出新政楼市“金三银四”已成空谈

而在谈到新政频出出台对楼市意味着什么?哪一条对银川楼市将影响大?银川楼市会否迎来金三银四?等问题时,李总也给出了相应的观点。

Q:新政频出出台对楼市意味着什么?

A:政府出台的政策每年都在变,而这种频繁的更换政策实质上对楼市来说是一种伤害。

如果政府还是持续这种状态,每年公布一些政策,无论是利好的还是不利好的,仍然是对房地产的一种伤害。房地产市场在正常的发展规律中,应该是这样的:在2012年如果没有政府的强制介入,市场会很快淘汰一批弱小企业,但是在政府开始干预以后,小型开发公司并没有被淘汰,相反他们通过低价促销等营销手段想办法救活了自己。虽然银行放贷紧缩,但是市场干预度实在太弱,所以对于这种变动性的政策对中国房地产只有副作用,利好较少。

Q:您认为哪一条对银川楼市将影响大?

A:应该是对二套房购买门槛的宽度的释放。这一条对整个银川市场是个利好信息,但是利好也需要分为不同人群来看:针对刚需客户群体来说,他们或许有第二次购买需求;而对于已经进行了改善的人群来说,该政策没有什么影响。

Q:您觉得银川楼市会否迎来金三银四?

A:“金三银四”这个词已将近三年没有听到过,像“金三银四”这种传说中的黄金楼市,在2015年已经不可能出现了。因为“金三银四”原本是市场规律及整个行业发展的使然,而政府现已经强行干涉市场发展近两年,现在再来说金三银四是一种空谈,也不现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