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新华联古玉建:二套房新政释放改善需求 楼市红五月可期

——3.30二套房新政出台开发商采访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刘倩倩  2015-03-31 10:54

[摘要] 在说到此次新政出台对楼市的影响时,阅海湾新华联广场营销总监古玉建表示,开年以来这种持续性利好就已经初现端倪。“从限购令的解除到首套房认定,再到2月份的降准降息,这一系列的政策组合拳,现在看来都为这次二套房新政落地做了铺垫。政府救市不再一味的'下猛药',而是改为了'温水煮青蛙'式的一剂剂为楼市注入利好。”

编者按:3.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30%。

从2014年的”9.30”新政(央行实行认贷不认房、首套还清贷款,二套房首付30%)到2.28日存贷款利率下调,再到昨天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低降至4成,您认为这次新政出台对楼市意味着什么,它传递着怎样的信息?哪一条对银川楼市将影响大?您觉得银川楼市会否迎来金三银四?对此,银川房天下房天下时间连线了银川多家品牌房企代表,就以上问题进行了采访。

政府救市早有预谋 3.30新政将极大刺激楼市改善性需求

在说到此次新政出台对楼市的影响时,新华联地产营销总监古玉建表示,开年以来这种持续性利好就已经初现端倪。“从限购令的解除到首套房认定,再到2月份的降准降息,这一系列的政策组合拳,现在看来都为这次二套房新政落地做了铺垫。政府救市不再一味的'下猛药',而是改为了'温水煮青蛙'式的一剂剂为楼市注入利好。”

古玉建分析到,这次“二套房首付比例低降至4成”新政的出台,不仅会极大刺激到改善性需求释放,同时无疑也是政府对提高自身公信力的一次举措。“尽管此前利好政策不断,但是楼市成交并未见明显起色,购房者观望心态依旧,然而此次新政一出,将会释放改善性群体的购房需求,进一步刺激楼市去化。”

新政效应将助推楼市"去库存" 银川红五月或可期

二套房新政出台,将会对银川楼市带来哪些影响?房价短期内会否出现反转?对此,古玉建表示,每一次新政效应都需要时间来检验,此次二套房低首付比例降至4成新政出台,对银川来说楼市利好必然会有,只是短期内房价还不会有太大变化。

“从银川楼市的结构供需矛盾来看,去库存成了当下开发商为要紧的事,新政出台无疑会加快库存消化速度,释放改善性需求,如果开发商能利用好这个政策时机,持续满足改善需求、提升楼盘品质,相信在二季度银川楼市会迎来'红五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