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部委发文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国土资源报社  2015-03-27 10:06

[摘要]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社官方微博 25日,国土资源部、住建部联合下发《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2015年各地有供、有限,合理安排住房和其用地供应规模;优化住房供应套型,促进用地结构调整;多措

25日,国土资源部、住建部联合下发《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2015年各地有供、有限,合理安排住房和其用地供应规模;优化住房供应套型,促进用地结构调整;多措并举,统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部门联动,加大市场秩序和供应实施监督力度。

【重磅!住房供应偏多市县住宅用地供应要减少】国土资源部、住建部25日发文要求:对住房供应明显偏多的市、县,或在建住宅用地规模过大的市、县,应减少住宅用地供应量直至暂停计划供应;住房供求矛盾较突出的热点城市,应根据市场实际情况有效增加住宅用地供应规模。

【新提法!未开发房地产用地可转型利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25日通知要求:房地产供应明显偏多或在建房地产用地规模过大的市、县,可研究制订未开发房地产用地用途转换方案,通过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引导这类用地转型利用,用于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及养老、文化、体育产业等项目用途的开发建设。

【明确!商品住房可作为棚改安置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国土资源部、住建部25日发文明确,整体购买在建房地产项目用于棚改安置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或将尚未开工建设的房地产用地转为棚改安置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用地的,允许其适当调整规划建设条件,优化户型结构,并完善配套用地手续。

推荐阅读:房企高管频离职 房企为留住人才“放大招”

自2014年起,房地产企业高管离职风波延续至今。在新的一年,大型房企正纷纷推出人才激励计划,通过合伙人制度、股票激励等各种方式,目的正是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

新的人才激励计划

近两周来,有多家房地产企业陆续发布年报,包括保利地产、金地、华侨城等,在业绩报告之外,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不少企业还公布了2015年人才激励计划。

金地在年报中透露,2015年,金地推出“有限合伙企业”模式的跟投机制,把员工和企业真正绑在一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金地发展到目前的阶段,要上规模,更要上效益,要保证企业的长期发展和股东的长远利益,人才是重要的资源。

华侨城A则将在2015年计划推行限制性股票激励。近日,华侨城A发布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摘要。公告显示,此次激励计划采取的激励形式为限制性股票。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的本公司 A 股普通股。此次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296 人,激励对象包括公司实施本计划时在公司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干部及核心管理、技术骨干。

对于此次激励计划的推行目的,华侨城指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人才,充分调动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干部及核心管理、技术骨干人员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业内分析认为,2006年,华侨城的次股权激励计划实施后,华侨城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此次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的转型,使得公司的发展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期。

新的多元化发展方向

在经济“新常态”下,机会与挑战并存,多元化的发展方向和丰富的产品线,将使得员工的发展空间更大,对于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不少上市房企在行业当前转型关键时期提及企业未来发展战略时,互联网、产业地产、国际化等几个关键词的出现频率非常高。

保利地产在2015年将调整产品结构,更好地贴近市场需求,促进销售业绩提升。具体来看,保利地产在产品方面,将继续加强战略研究,扩大海外拓展成果,推进养老地产战略持续落地,丰富社区商业产品线建设。

华侨城则是推出了“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城镇化”发展新战略。华侨城将通过把资产经营、资本经营和产品经营相结合,运用收购兼并等手段,加快拓展步伐,获取优质发展资源,并且积极探索O2O经营模式,将传统优势业务与互联网嫁接,在新的平台尝试更多发挥空间。

自2003年率先投身商业地产领域,宝龙地产的历次战略转型都颇为值得称道。进军上海短短四年时间,宝龙迅速在上海成功布局9个项目,在长三角的项目数量达到15个,未来超过半数的投资比重将集中于上海。除了标杆项目,宝龙在相关城市综合体的配套产业上同样步步为营。2015年将于上海一南一北开业两家丽笙酒店。在宝龙另一产业重心——文化艺术产业领域,宝龙美术馆已在山东胶州开业,并将于总部项目的上海七宝宝龙城市广场内亮相。据悉,宝龙美术馆已与宝龙华韵、宝龙拍卖、书藏楼形成联动,不断吸纳精品,成为宝龙高端商业项目的重要补充及支。事业挑战的激励势必为房企吸引和留住更多人才。

推荐阅读:银川综保区规划人口11.5万将成中阿交流首要窗口

银川综保区规划人口11.5万

范围45.3平方公里,将成中阿交流首要窗口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张扬)日前,银川市规划管理局组织召开综保区总体规划评审会。本次规划设定范围45.3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1.5万。 

本次规划设定的范围为南至塌鼻沟中心线,北至青银高速互通口,西至永宁迎宾大道东段,东至机场综保区银川与机场快速通道,总面积45.3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1.5万人。未来将以“区域协调”、“智慧发展”两大战略为抓手,将银川综保区打造成为“中阿旋风金眼”,即中国-阿拉伯世界贸易文化交流的首要窗口。 

会上,专家及各相关部门提出总体规划要与《宁夏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对接,产业定位应更加明确,更具特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