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政策刺激作用有限 银川首套房贷9折是主流

银川晚报  2015-01-20 17:56

[摘要] 房地产解禁政策出台数月,“限购”“限贷”解禁也早已在我市各银行落实,但各家银行仍紧守利率优惠政策。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房贷利率并未松动,9折仍是主流,偶有银行给出8.5折优惠,但种种限制条件却将买房人拒之门外。

房地产解禁政策出台数月,“限购”“限贷”解禁也早已在我市各银行落实,但各家银行仍紧守利率优惠政策。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房贷利率并未松动,9折仍是主流,偶有银行给出8.5折优惠,但种种限制条件却将买房人拒之门外。

政策刺激作用有限

去年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购买二套普通商品住房时,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即“认贷不认房”。同时,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紧接着,我区住建部门出台“宁九条”房地产刺激政策,银川市也相继出台“银十条”,进一步松绑房地产贷款政策。然而,银行业对政策的执行不尽如人意。工行个人信贷处一位经理表示,目前由于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各银行间有了更大的自主定价权,“然而,贷款成本对每个银行都是相对固定的,刨去国家要求的存款准备金、拨备覆盖率等固定值,还有人工成本、资金管控成本等。

另外,去年11月22日央行降息后,各家银行为了吸储冲年关,纷纷提高了存款利率,不少城商行甚至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5年期以上固定存款利率达到4.8%,如果银行给出8.5折优惠,房贷利率则为5.23%,留给银行的利润区间仅有0.42%。

利率优惠越多限制越多

记者近期走访了我市四大国有银行及部分城商行后了解到,目前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在基准利率上打9折,中国银行房贷款户9.5折利率优惠,但对贷款客户有资质要求。建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如果贷款客户是双职工、在国企工作,申请9折利率优惠的成功率较高;工商银行则要求贷款客户有一定的银行流水,有10万元以上存款者佳。

某城商行贷款专员告诉记者,在该行办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先要办理一张该行的金卡,“这张卡需要保证卡内每天现金流10万元,如果低于10万元,要收取相应的管理费。”

农业银行一位信贷经理对记者说,该行只对部分客户提供利率8.5折优惠,其所购楼盘必须是农行合作的房地产商开发,同时贷款客户名下必须已有一套住房且房款已还清,另外还要在该行购买一定数量的理财产品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