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央行连续8期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降准值得期待

中国证券网微博   2014-12-23 11:07

[摘要]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媛)央行[微博]在公开市场继续“无为而治”。据交易员透露,23日,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零操作”,连续第8期暂停正回购,而逆回购也未出现。由于本周公开市场自然到期量为零,因此,本周有望延续上周无净投放亦无净回笼的格局。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媛)央行[微博]在公开市场继续“无为而治”。据交易员透露,23日,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零操作”,连续第8期暂停正回购,而逆回购也未出现。由于本周公开市场自然到期量为零,因此,本周有望延续上周无净投放亦无净回笼的格局。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IPO影响持续,但随着财政存款的陆续投放,本周资金面紧张程度好于预期,流动性趋紧形势有所好转,昨日隔夜回购已回落,但跨月底的7天回购利率继续上涨,月底有望维持紧平衡格局。

国泰君安研究所债券团队本周指出,资金面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本周IPO解冻以及12月超万亿财政存款下放,资金面最紧张时期已经过去,但年末企业结算和理财到期资金需求量仍大,流动性仍维持相对紧平衡。

上周市场传闻央行通过续作部分MLF+SLO的方式,来向市场注入流动性,而降准并未出现。对此,广发银行[微博]金融市场部指出,从政策方面看,宽松政策落地确实有需要,但时间点是关键。要降低融资成本,降准是最有效的,现在降息已经落地,降准值得期待。但汇率和房地产调控等顾虑会影响政策落地时点。

截至记者发稿时,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利率首笔成交至3.56%,较前日走低15个基点,而7天和14天回购利率也大幅回落,分别报5.48%和5.95%。上交所[微博]1天回购利率204001则盘中波动较大,冲至10%后回落至6.80%附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