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宁港集团携手IBM打造宁夏首家现代服务产业示范园

银川新闻网   2014-11-10 09:32

[摘要] 9日下午,宁港集团与IBM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携手打造银川新经济服务产业示范园,构建宁夏首家现代服务产业示范园和全业态电商创展基地。

9日下午,宁港集团与IBM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携手打造银川新经济服务产业示范园,构建宁夏现代服务产业示范园和全业态电商创展基地。

记者获悉,此次合作中,作为“智慧城市”的领导者,IBM将基于“智慧城市”建设的丰富经验,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和社交为主的创新技术,创建“一院三中心”现代服务产业、智慧园区可持续发展模式,帮助宁港集团整合金融、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特产经济及葡萄酒五大产业集群,构筑丰富的新经济服务产业链,引进和培养当地创新人才,推动城市产业发展升级,加速银川区域经济转型,实现银川市的智慧发展。

“一院三中心”模式助力五大产业协同发展

作为银川智慧园区,银川新经济服务产业示范园融合了城市综合体与现代服务产业园区,拥有金融服务、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特色经济和葡萄酒五大产业集群。

经过对银川产业特色的分析,IBM协助宁港集团以智慧旅游为核心,联合其他四大产业,打造产业联盟,并通过金融、电商、企业服务、物流、信息等支撑体系,创新业务运营模式。同时,银川新经济服务产业示范园与IBM将联合设立“一院三中心”,促进五大产业协同发展。

新经济服务产业研究院将为园区管理和产业发展提供指导,将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研究与五大产业融合,为智慧园区建设搭建一个全球智库交流的产业研究平台。

联合创新中心将以产业咨询、技术研发、行业峰会和人才培训为核心,推动园区产业的产品、业务和服务创新,为产业联盟的打造提供智力和知识支持。

产业运营中心将扶持和推动五大产业的上、中、下游企业业务融合,孵化智慧产品和服务,构建以智慧旅游以核心的五大产业创新业务的导入、培养、推输出为一体的产业服务能力,实现产业升级和转型。

园区运营中心通过园区运营平台建设与园区管理系统整合,实现园区基础设施、安全、物业、交通、商业、园区公共服务等业务的统一监控和协同管理,使园区管理和服务形成一个有机整体。

宁港集团董事长郭峰表示:“通过业务模式创新与信息技术支撑打造产业示范园的产业服务能力是产业联盟发展的关键点,但这种发展是动态与长期的过程。‘一院三中心’的模式能够保证业务创新与信息技术持续支撑产业的发展。”

创新技术树立银川智慧园区典范

新互联网时代下,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社交为主的创新技术正在颠覆传统的商业模式,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带来全新的机会。作为全球信息产业发展的领导者,IBM凭借强大的创新技术能力,以及对产业发展的深刻洞察,在全球成功建立了一系列的智慧城市、智慧新区和智慧园区。此次,IBM也将强大的创新技术能力和丰富的产业咨询和“智慧城市”经验投入到银川新经济服务产业示范园的建设中,与宁港集团一起打造智能、绿色、低碳、安全的园区群落,树立宁夏、西部乃至现代服务业运营和智慧城市的应用典范。

云计算:IBM将利用云计算为园区发展构建开发测试云、教育培训云和中小企业服务SAAS云,为园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节约、高效的资源开发测试、企业教育培训和业务管理服务,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园区经济效益。

移动社交:基于先进的物联网、移动互联技术和多媒体交互技术,IBM将帮助园区搭建一体化服务中心,为园区客户提供先进服务,体现园区的智能化特色,提高客户的智慧体验;除此之外,园区还将建设移动应用平台,借助移动应用,将企业、商务、生活和商业服务推送给客户、合作伙伴和员工,提升企业后端业务能力与价值。

大数据:未来,IBM将把大数据分析技术引入到园区的发展中,释放大数据价值,将联合新经济服务产业研究院以及联合创新中心,进行产业客户及产业市场分析,利用园区的产业资源和政府政策的支持,推动宁夏乃至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

银川新经济服务产业示范园作为集多个产业于园内综合发展的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不仅能够带动银川产业升级与创新,还能以信息技术推动以电商、贸易、文化为特色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成为宁夏地区现代服务产业和“智慧城市”发展的模范与标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