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市多家银行跟进落地“认贷不认房”

银川新闻网  2014-10-25 12:28

[摘要] 昨日,本报报道交通银行银川支行率先在我市执行央行“认贷不认房”的房贷新政。随后,记者从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建设银行宁夏分行、农业银行宁夏分行以及宁夏银行、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获悉,上述银行也都已落实房贷新政,申请条件都已放开,但利率优惠不一。

昨日,本报报道交通银行银川支行率先在我市执行央行“认贷不认房”的房贷新政。随后,记者从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建设银行宁夏分行、农业银行宁夏分行以及宁夏银行、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获悉,上述银行也都已落实房贷新政,申请条件都已放开,但利率优惠不一。

有业内人士认为,新政在我市落地,对于改善性住房需求者来说是极大的利好刺激。记者从建设银行获悉,连日来已接到不少首套房贷款客户致电咨询提前还款程序。

“认贷不认房”落实 利率7折优惠银行都不提

昨日,工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工商银行已在我市全面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还清首套房贷款的客户,再贷款时都认定为首套房。但对方表示,在利率方面,目前执行央行基准利率,并无折扣。

农行一位信贷经理也表示,在审核认定贷款人无住房按揭贷款后,就可按照首套房标准办理后续业务,但同样利率仍执行标准利率。

随后记者从宁夏银行获悉,该行住房按揭贷款客户可享受9折利率优惠,但必须是银行储蓄大户,或购买该行理财产品达到一定数额的客户。

在记者了解的各家银行中,仅有两家商业银行明确表示房贷有利率优惠,但享受优惠要达到的条件相当苛刻,不仅要求在相关银行存款账户资产要达到一定数量,还要求客户3个月内账户的现金流量。另外记者发现,给出利率优惠的商业银行,9折已是标准,7折利率优惠的说法各家银行都闭口不谈。

看到政策利好 改善型购房者尝试提前还贷

“已经接到三四位客户的咨询电话,都是在我行办理了住房按揭贷款的,还款时间普遍在8年以上。”某银行客户经理姜庆强告诉记者,这些贷款客户听说“认贷不认房”政策后,都希望提前还清前一套房的贷款,然后购置新房,属于改善型购房者。

欲办理提前还款业务的购房者朱女士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夫妻双方尚有贷款13万元,贷款期限还有8年,“我们目前按揭的这套房子已经住了10年,有了孩子之后就觉得房子有点小。孩子越来越大,需要的活动空间也越来越大,所以想换房。现在有了‘认贷不认房’的政策,我们就更想早点换套大房子。”

■新闻延伸

提前还贷需要些什么手续

记者咨询获悉,贷款客户可与之前经办贷款的网点先电话联系,预约办理时间。办理时需带身份证、贷款合同、存折等材料,一般两个星期左右就可以办完。

需要提醒的是,提前还款有的需缴纳一定数额的违约金,通常以“贷款是否满一年而提前还款”为界。贷款不满一年的提前还贷通常要收取一定比例违约金;贷款满一年的提前还贷,四大国有银行及宁夏银行不收取违约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