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提前为购房者“松绑”

银川日报  2014-10-16 08:51

[摘要] 日前,国家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印发的《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进一步为房贷松绑,减轻年轻购房者压力,尤其是其中的异地互认、放宽贷款条件等新政更是引发市民高度关注。

 日前,国家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印发的《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进一步为房贷松绑,减轻年轻购房者压力,尤其是其中的异地互认、放宽贷款条件等新政更是引发市民高度关注。15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尽管银川暂不执行新政具体条款,但该中心工作人员提醒,今年以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已提高个人首套房贷款额度比,提前为购房者“松绑”了。

“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15日中午,23岁的马先生对公积金新政满含期待。对于马先生这样工作不到1年的90后来说,更倾向于提取公积金贷款购房,因为还款利率明显低于商贷。采访中,多位年轻职工表示对新政中放宽贷款申请条件,取消四项收费等非常期盼,另有职工则希望异地互认在银川早日施行。对此,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0月之前,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要求以及相关文件精神,我市对首次在区内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职工家庭,将贷款额度限由不超过本人(含配偶)正常缴存余额的10倍提高到15倍。要求贷款职工必须是在工作所在地及时、连续、足额缴纳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且缴交率不低于5%等。目前,银川市提取公积金购房首付比例为25%以上,续购二套房者,首付比例为本人或配偶正常缴存余额的10倍,其余须按相关规定执行。即,购买首套自住房时,职工的公积金个人账户连续足额缴存12个月,金额为1万元,那么其可贷款15万元;购二套房时,可贷款10万元。个人贷款额不得超过40万元,夫妇二人贷款额不超过5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