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恒大首八月销售900亿 销售均价环比下降

和讯房产   2014-09-11 00:30

[摘要] 9月9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其2014年8月份物业合约销售简报。

9月9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其2014年8月份物业合约销售简报。

报告显示,2014年8月份,恒大集团实现合约销售额98.9亿元,合约销售面积144.0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每平方米6,870元。

截至8月底,该集团合约销售额合计900.1亿元,较2013年同期增长40.4%,合约销售面积合计1,274.8万平方米,较2013年同期增长34.7%。据此计算,恒大累计已完成全年合约销售目标的81.8%。

数字显示,恒大8月份的销售均价由7月份的每平方米7145元环比下降至每平方米6870元。而1至8月,恒大的均价为每平方米8347元,售价则去到每平方米6333元。

另外,2014年上半年,恒大一共购入了13块土地,较2013年同期降幅仅为0.6%,相对于其它淡市下减少纳储的房企,依然算拿地“突出”。

而在今年年初的业绩会上,许家印就曾表示,未来的拿地原则是“消耗多少,补充多少”,因此,截至6月底恒大土地储备建筑面积已达4.5亿平方米。

推荐阅读: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创30个月新低 避险情绪升温

曾经充斥信托市场主力的房地产信托如今不断降温。据用益信托实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仅为121.2亿元,发行规模也创30个月以来新低。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行业处于调整期部分房企发生资金链断裂的情况,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另外与融资渠道的拓宽不无关系。

据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共发行670款信托产品,而其中房地产信托仅70款,数量占比仅为10.45%;其发行规模达121.2亿元,占整个发行规模的15.7%;与7月发行规模相比,环比大幅下降了45.5%,同比则下降71%。

另外,房地产信托的平均预期仍高于整个行业的平均水平,需要指出的是,上月在其规模下滑的同时,房地产信托的平均预期也略有下滑态势,8月率环比下滑7个基点至9.7%。对此,普益财富分析师范杰表示,房地产信托的下滑主要是受近期资金面宽松影响,基建类、工商企业等各类信托上月率都出现不同幅度的降幅,其中工商企业领域降幅最为明显。

对于房地产信托量价齐跌的现状,一位分析人士表示,其实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的率一直居高,主要与市场的避险情绪有关,因此房地产信托短期内仍难下滑,而房地产信托的规模效应恐怕难以持续。

用益信托分析师帅国让对此表示,信托公司对于成立房地产信托计划越来越谨慎,房地产信托的融资规模目前处于下滑期,加上信托兑付高峰期的逐步来临以及经济机构处于调整期,预计未来房地产信托融资规模会继续下降。 

由于很长一段时间房地产市场并不明朗,不少信托公司也开始避险,自去年底以来,中融信托等多家公司也纷纷抬高了房地产信托发行门槛,尽量避开一些三四线城市的地产项目,也使一些融资方将触角伸向券商、基金子公司、P2P等融资渠道。上月又有消息称,银监会再度口头进行窗口指导,要求信托公司谨慎对待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项目,尽量不做民营企业位于非核心城市的房地产项目业务。

有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5月开始,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房价下跌的城市从35个增至55个,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也从5月开始连续3个月取得负增长。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近期持续低迷,不少机构也发出唱衰的声音,如标准普尔近期就有报告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疲弱将在未来几年削弱中国房地产商的信用状况,预计政府不会再像此前的行业低迷期时那样提供救助。

如此一来,信托公司对于地产项目就更为谨慎,短期内自然会尽量绕道地产项目,或者只局限在为一线城市项目以及实力强的房企提供融资,地产项目规模爆冷也在情理之中。

推荐阅读:上周仅一个项目开盘 恒大御景创单盘高去化

房天下讯据银川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上周(9.2-9.8日)银川楼市仅有一个项目开盘,恒大御景首次开盘尽陷入独自一家开盘的局面,这是银川楼市首次出现这如此局面。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全新楼盘入市仅有一盘,在去化上创高达400的单盘成交量,可以看的出,当下全市开盘力度在减弱,新开盘套数也在不明显化。

仅有一项目开盘 全市楼盘开盘力度减弱

据悉,上周仅有恒大御景一盘开盘入市,在当前不景气的楼市行情下,仅有一盘开盘已经预示着全市整体开盘力度在减弱,这也使得整个楼市的情形看起来雪上加霜。很多楼盘都没有积极准备开盘入市已是显而易见,与以往相比较,仅此一盘开盘当属罕见。恒大御景顶住压力全新开盘也引起不少人注意,有很多购房者也积极来到现场对楼盘信息进行了了解。

据银川房天下记者了解,恒大御景在还未开盘时,就受到了广大准业主的持续关注。开盘当天现场人潮涌动,氛围极为热烈,在如此楼市低迷状态下,恒大御景如此受欢迎也当是一大奇观。

9.8日早上8点,恒大御景开盘现场的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浓烈的气氛带动了看房者的极大热情。此外,为答谢各位新老业主的大力支持,更于开盘现场开展“幸福家庭新合影”全家福拍摄活动,将亲情与幸福定格于一张张胶片之中,让新世家的记忆锁定在恒大御景。

恒大御景首次开盘亮相 独创400高去化佳绩

位于兴庆区的恒大御景,其均价6200元/㎡。开盘当日去化400套,作为首次开盘的楼盘,有如此高的成交量也当属不易。对比相当明显的去化背后,是众多购房者对不同地段和不同区位房源的不同选择和不一样的热衷度,但最为引起购房者关注的,应当是在新楼盘上有没有更多的相关优惠。

记者在恒大御景开盘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位网友,这位网友表示就优惠方面来说,恒大御景此次推出首付仅4.8万起,送20万元品牌精装着实吸引了大部分的购房者。

“上周兴庆区的恒大御景楼盘在去化上表现不俗,也将预示着在接下来新推盘中要注意及时把握楼市行情,各大区位上都要有新楼盘的推出,不能只是某一区或着两区的零星表现,只有全方位多楼盘推出,才会给购房者更多的比对机会择。”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盘日期开盘项目开盘户型开盘套数开盘优惠开盘均价当日去化所属区域
9.8恒大御景主力户型83—137㎡ 首付仅4.8万起,送20万元品牌精装
6200元/㎡400套兴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