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评论:开发商促销怪招难保"金九银十"成色

证券日报  2014-09-09 08:59

[摘要] 中秋节,这个中国传统的节日,总能让不少商家想出一些不同寻常的促销点子。

中秋节,这个中国传统的节日,总能让不少商家想出一些不同寻常的促销点子。今年北京某楼盘推出“中秋赏月险”,赔付不能赏月造成的心情损失,声称“中秋看不见月亮,赔偿15万元”。各种概念炒作的背后是楼市的促销战。

每年的9月份、10月份,也就是俗称的“金九银十”,总是开发商最忙碌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是开发商冲刺一年业绩的关键时刻。那么,今年的“金九银十”是否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从目前的情况看,答案似乎不容乐观。

先来看一项调查。今年的“金九银十”,多少市民打算出手买房?近日,一项网络调查结果显示,“想买”与“不想买”的市民各占三成,而剩余的四成市民都表示“看看再说”。可见市场的观望气氛较为浓厚。

当一线城市楼市“避风港”地位失陷后,房企纷纷加入到“以量换价”的行列。据媒体报道,在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北京、广州等地很多项目都将降价促销。在北京,据亚豪机构统计,9月份将出现年内供应高峰,预计将有包括19个纯新楼盘在内的39个项目入市销售。

开发商的营销策略在不断升级。如有楼盘利用团购、加大赠送、降低首付、补贴利息等“暗降”手段促销。由此看来,房企的压力确实不小。

与房企一同感觉到压力的还有地方政府:上周,三个城市连续加入取消限购大军,只剩下7个城市暂时没有放松限购。

甚至,还有不少地方政府推出了一些颇有意思的政策。如四川省政策被称为想象力:只要银行积极发放优惠利率的首套房贷,省财政将按贷款额的3%向银行支付财政补贴。

而被称为“最奇葩”的江苏省某市,更是在该市日报头版头条发文:我市已到购房好时机。

然而,不管是随着开放限购城市的数量不断扩大,还是各种刺激政策的不断出台,所起到的效果似乎并不大,楼市依然不容乐观。

有数据为证。8月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环比连续4个月下跌。超过半数房企上半年业绩下跌,20大标杆房企中,超过一半的房企净利润率低于10%。

此外,据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珊介绍,在北京,今年前7个月一共入市的项目大概有126个,但是签约过半的只有46个,而且量也跌得非常厉害。

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成色几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推荐阅读:银川人大六项建议监管好政府"钱袋子"确保财政安全

记者日前从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针对我市上半年财政预决算和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银川市人大提出六项具体建议,确保财政运行安全。

市人大建议,一是要做好全口径预决算工作。除了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保基金预算外,要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政府性债务预算编制纳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管理范围。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尽快组织开展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工作,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二是要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工作,今年的部门公共预算批复率明显提高,但专项资金和建设项目预算的编制还是有点粗。明年的预算编制工作要再细化、再规范,力争在今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预算批复率。三是严格执行人大批准的预算,不得随意调整变更预算。因特殊情况或建设需要,确需调整预算的,必须按照法定程序报批。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力争在每年市人代会召开前一个月,基本确定下一年度的投资计划和建设项目,加强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督促检查和绩效考核,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五是要强化对国有资产和国有融资公司的监管,坚决杜绝国有资产部门化、利益化的现象,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经营效益。六是要加大预决算公开力度。从明年起,所有的市级预算单位,都要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预决算,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另外,今年年底前,市人大将听取市政府关于审计决定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今后,每年年底人大都要听取整改情况汇报。从明年起,每年季度,人大要听取市政府关于当年融资工作的计划安排情况;每年第二季度,人大要听取市政府关于政府性债务及债务资金管理、使用和绩效情况的全面汇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