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夏与中国民生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宁夏新闻网  2014-08-29 08:41

[摘要] 8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银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民投将在3-5年内,利用直接投资、股权投资、产业基金等多元投资方式,在宁夏的新能源、旅游和航空物流、清真牛羊肉与奶产业、葡萄酒、招商引资5个产业领域投入1000亿元人民币,促进宁夏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8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银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民投将在3-5年内,利用直接投资、股权投资、产业基金等多元投资方式,在宁夏的新能源、旅游和航空物流、清真牛羊肉与奶产业、葡萄酒、招商引资5个产业领域投入1000亿元人民币,促进宁夏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出席签署仪式。协议签署前,李建华、刘慧会见了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亚洲金融合作联盟主席董文标一行。刘慧、董文标分别在签署仪式上致辞。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主持签署仪式并代表自治区政府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李建华、刘慧在会见时对董文标来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欢迎,对中民投、中国民生银行投资支持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李建华说,上个月,我们在银川就中民投参与宁夏经济建设,特别是在新能源产业、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助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经过双方的交流商洽和现场调研,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使合作取得了富有成效的进展。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必将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活力,为宁夏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中民投是我国“国字号”民营大型投资公司,宁夏是中民投挂牌成立以来的省级合作单位,希望中民投强力推动协议落地,我们将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环境,推动双方战略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刘慧在致辞中说,当前,宁夏正在以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为抓手,积极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全面建设“四个宁夏”。中国民生投资公司诞生伊始就与我区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充分体现了中民投的战略眼光和务实的投资理念。双方的合作,必将为我区引入先进的运营模式、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也必将为中民投拓展更为广阔的投资领域、创造新的增长点。自治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作为“转作风抓发展”的具体行动,及时跟进、积极对接、真诚服务,全力促进协议落地实施。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空间,集聚发展合力,实现互利共赢。

董文标表示,宁夏是塞上明珠,人杰地灵,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宁夏具有独特的能源资源优势,中民投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协议项目落到实处,为经济转型升级和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增添力量。

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自治区党委秘书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