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夏推系列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宁夏新闻网  2014-08-27 08:56

[摘要] 8月26日,记者从宁夏人社厅获悉,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全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对我区高校毕业生来说,这是一大利好消息。

8月26日,记者从宁夏人社厅获悉,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全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对我区高校毕业生来说,这是一大利好消息。

自治区人社厅创业与就业促进处负责人表示,在承袭以往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的基础上,今年调整了部分补贴标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提到了消除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性障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消除高校毕业生在不同地区、不同类型单位之间流动就业的制度性障碍。要放开对吸收高校毕业生落户的限制,简化有关手续,应届高校毕业生凭《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或劳动(聘用)合同办理落户手续;非应届毕业生凭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聘用)合同和《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办理落户手续。

通知要求,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非公有制企业、小微企业就业的,其档案可由当地市、县一级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免费保管。从2014年起,在办理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手续时,转正定级表、调整改派证明不再作为接收审核档案的必备材料。

此外,为促进就业公平,用人单位招聘岗位不得设置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等歧视性条件,不得将院校作为限制性条件,用人单位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不得将户籍作为限制性条件。国有企业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除涉密等特殊岗位外,要统一公开招聘,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信息要在政府网站公开发布,报名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对拟聘人员应进行公示,并明确监督渠道,公示期不得少于7个工作日。

相关政策

突出扶持科技型小微企业

除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小微企业就业的优惠政策不变外,对商贸企业、服务型企业、劳动就业服务企业中的加工型企业和街道社区具有加工性质的小型企业实体,在新增加的岗位中,当年新招用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每人5200元的标准,依次扣减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企业所得税。<<<详情点击

求职补贴打破宁夏户籍限制

在就业援助方面,宁夏提出,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高校要将零就业家庭、农村贫困户、城乡低保家庭、身患残疾等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列为重点对象实施重点帮扶。 <<<详情点击

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制度

为了从源头上化解高校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我区将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制度,各高校自2014年起发布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详情点击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将开始

记者8月20日从银川市劳动就业服务局获悉,2014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即将开始,以便为这些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促其尽快实现就业。 <<<详情点击

宁夏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可享技能培训

如果大学毕业生离开校园时尚未就业,可前往户籍所在地的就业部门提出申请,接受技能专项培训或创业培训。自治区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负责人介绍,我区将集中全区职业培训优势资源,面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从往年情况看,高校毕业生申请参加的技能培训基本集中在秘书专业、心理咨询师专业、物流师专业等。部分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会选择参加创业培训,为自己的创业之路找到敲门砖。 <<<详情点击

宁夏落实就业实名服务责任制

4月22日,宁夏人社厅发布消息,我区将落实就业实名服务责任制,今后在全面推行就业失业登记制度时,将把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作为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和社会保障政策的基础性工作。全区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在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公益性岗位安置、给予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失业保险待遇等就业援助服务时,必须由同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就业失业登记证》上注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