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罗建龙:宁"新九条"释放积极信号 短期内房价不会上涨

——宁"新九条"出台品牌开发商系列采访

房天下  作者:张昕  2014-08-26 14:21

[摘要] 宁夏房地产新政出台,会对地方楼市带来何种影响?宁夏尤其是银川楼市会出现大幅反弹吗,房价会不会出现飙升?下半年宁夏楼市将如何发展?针对以上问题,房天下第一时间连线了宁夏多家品牌房企大佬,并就“新九条”出台对楼市有何影响做了独家专访。

编者按:8月25日,宁夏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新九条"。《意见》明确提出,我区各市、县(区)对居民(含外地居民)在本地区购买商品住房的,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

>>相关链接:宁夏出台"新九条":全面放开房地产限购

房天下


宁夏房地产新政出台,会对地方楼市带来何种影响?宁夏尤其是银川楼市会出现大幅反弹吗,房价会不会出现飙升?下半年宁夏楼市将如何发展?针对以上问题,房天下时间连线了宁夏多家品牌房企大佬,并就“新九条”出台对楼市有何影响做了专访。

对于此次宁夏《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天都十六区副总经理罗建龙表示,“新九条”中每一条对于宁夏房地产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但是其中对宁夏房地产刺激的应该是购房套数不再受限。从影响的时间长短来看,如果国土部门能真正的做到合理控制土地放量,对宁夏房地产还是会有非常大的影响。

房天下

“首先,从宏观上来看“新九条”的出台很明显的是一个积极的信号。银川前几年房地产投资过热,这两年在商品房的供应量上出现了一些泡沫,此次出台的“新九条”,很明显是要加强房地产的库存处理。对于银川而言,“新九条”出台或许会在短期内造成需求量的一个量变,但并不能保证从根本上改变银川房地产的市场格局。因为,此次的调控和以往的调控是不一样的,以往都是在控制需求的情况下导致了房地产市场出现问题。所以只要政策放开就会导致需求的爆发式增长,而这一次不再是控需求而是去库存。”罗经理在谈到“新九条”对宁夏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时说到。

此次“新九条”要求“金融机构积极支持居民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的信贷需求,合理支持居民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信贷需求。”对此罗总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实际上合理支持居民购买二套房中的‘合理’二字已经说明了一些问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放开也必然会对商业贷款的放开造成一定影响。首先是限购放开,随后我个人认为限贷政策也会出现松动。”

而在谈到“新九条”的出台会对宁夏下半年楼市走势有怎样的影响时,罗总表示:“也许很多人认为此次“新九条”的出台会同以往一样在房价上带来报复性的反弹,但是很明显这次的“新九条”中所涉及的内容对于房价本身的影响并不大。银川的房地产市场很特殊,基于我个人的理解,银川房地产的问题不是价格的问题而是供需关系的问题,供需结构出现问题,那么价格的变化趋势就会随之出现问题。如果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供需关系,价格就不会有变动。从“新九条”整体来看,对于房地产市场肯定会有一些积极的影响,但影响究竟有多大还需要时间的印证。天都十六区也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持续关注“新九条”出台对于房地产带来的影响。”

采访的最后,罗总说道“天都十六区一定会根据政策的变动做出一些调整,价格上可能会有一些微小变动。在供货量上可能会加推一些房源。目前,我们还处于既想抓住这个机遇却又不知道政策对市场究竟能带来多大影响的阶段。所以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观察市场的变化,我们尽可能的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反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