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宁夏出台意见:或放宽限购降低购房首付比例

宁夏新闻网  2014-08-23 09:30

[摘要] 记者8月22日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近日出台关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围绕农业健康发展、工业企稳回升、服务业加快发展、改善金融服务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五个方面,“真刀真枪”拿出30条具体措施,抵御经济运行环境的复杂、严峻局面。

记者8月22日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近日出台关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围绕农业健康发展、工业企稳回升、服务业加快发展、改善金融服务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五个方面,“真刀真枪”拿出30条具体措施,抵御经济运行环境的复杂、严峻局面。

促进农业健康发展

●鼓励农民参加农业保险

建立健全农业保障机制。研究制定主要粮食作物病虫害防治、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防控机制,实行农业保险保费补贴,鼓励农户、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参加农业保险,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

●建立旺季蔬菜临时联动托市机制

在蔬菜产地批发价格严重低于成本价格时,对自治区性蔬菜生产基地进行临时收储托市。

●设立奶业风险基金

鼓励乳品加工企业按照原料奶收购价款的1.5‰,奶牛养殖企业(户)按照奶款的1‰缴纳风险基金,自治区和市级财政分别按所缴纳风险金的1:1和1:3配套,建立全区统一的奶业风险基金。

●大面积种植优质葡萄,政府补贴

加强葡萄良种苗木繁育,每年推广良种无病毒嫁接苗1000万株,每株补贴3元。提高基地建设标准,新建集中连片200亩以上,应用整地配肥、沟栽节水、脱毒嫁接苗等技术的葡萄基地,每亩一次性补助1500元。在五大产区千亩以上育繁推一体化良种良法种植示范基地,一次性补助100万元。

●加大金融信贷支持破解农业贷款难

自治区财政安排1000万元,通过专业融资担保平台,按照1:5的比例通过银行放大贷款,滚动使用。对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通过承贷承还、信贷担保等形式支持农户建设标准化种养基地(原料基地)500万元以上,根据金融机构贷款凭证,给予财政贴息,单个企业不超过100万元。

促进工业企稳回升

●全面落实煤电合作协议

做好神华宁煤集团与区内发电企业年度电煤供应合同落实工作,组织煤电双方签订追加供应合同,再消纳区内优质电煤600万吨左右,使区内销量增加到3000万吨。

●扩大差别电价实施范围

将原材料、消费品和装备制造等行业节能环保达标的重点企业,纳入差别电价实施范围,争取将享受差别电价的企业由80户扩大到160户,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试点

在已落实大用户直供电80亿度规模基础上,再增加20亿度交易量,扩大重点行业和企业受益面。

●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

自治区用发行的企业债券向宁夏担保集团补充担保本金10亿元,使其本金达到15亿元,担保能力提高到120亿元以上。同时,宁夏担保集团适当降低担保费率,缓解重点企业融资难。

●减轻企业税费负担

全面落实提高小微企业减半征收所得税上限政策。对符合产业政策的工业企业,今明两年城镇土地使用税减按50%征收。

交通运输厅对重点企业运输车辆采取年内包缴或减半缴纳政策,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对通过宁东地方铁路运输的区内电煤,吨公里运输价格下调0.04元。

企业及职工2014年养老、失业保险缴费基数保持在2013年水平,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调整为2013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40%。

●鼓励区内工业产品产需直供

针对主要工业品销售不畅、重点企业产品积压增加的情况,由自治区财政安排5000万元,各市县配套相应资金,鼓励使用本地优质产品,按销售额的一定比例给予奖励。

●做好重点项目投产达效工作

对下半年拟投产的31个重点工业项目,列出每一个项目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单位,定期公布进展情况,采取跟踪服务,重点保障,力促如期达产达效。

●加大扶持力度

加大对特别困难地区和重点困难企业的扶持力度,特别是生产经营中具体困难和问题,采取“一事一议”、“一厂一策”的办法,及时帮助协调解决。

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

●放宽外商投资服务业准入管制

对外资企业登记由“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变注册资金实缴制为认缴制。除法律、行政法规及国务院决定对特定行业注册资本限额另有规定的外,取消对外商投资(含台、港、澳投资)公司的首次出资比例、货币出资比例和出资期限的限制或规定,外商投资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工商登记事项。

●房地产业放宽限购降低首付比例

提振房地产业信心,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五市政府,抓紧研究制定促进存量房销售具体政策,通过实行放宽购买限制、降低首付比例、鼓励团购、扩大公积金贷款额度等措施,释放积极信号。

●出台“引客入宁”旅游奖励办法

鼓励港澳台、东南亚、中东等重点入境市场和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国内市场新开到宁经停航线、直飞航线、旅游包机和专列。对区内机场新增航点的国际、国内客货运航线航班、新增驻场运力和具有重要连通功能的航线航班给予补贴。

●A级以上景区推行门票优惠

鼓励旅游企业开发民俗文化游、清真美食游、银川购物游、修学游等,办好宁夏冰雪旅游节、冰灯冰雕艺术节等节会,在国内外重点客源市场播放宁夏旅游宣传片,设立宁夏旅游直销店,激活旅游消费市场。

●在淘宝特色中国宁夏馆开设清真食品专区

推进全区电子政务外网、自治区政务公共云平台、人口和地理空间基础信息共享库、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系统、社保就业便民一卡通系统等基础性、协同性的重点项目建设,带动我区云计算、大数据、软件服务等信息产业快速发展。

着力改善金融服务环境

●力争全年新增贷款超过600亿元

扩大银行信贷投放,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支持金融机构积极探索信用贷款、贷款与保险相结合等新的融资方式。

●加大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金融支持

加大对重点建设项目、重点行业和优势特色产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引导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加强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

●培育企业上市,建立上市企业后备库

支持各类企业在中小板、创业板和境外上市。2014-2016年,对境内外首发上市,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在宁项目的本地企业,在宁使用融资额1亿元的奖励50万元,1亿-3亿元的奖励100万元,3亿元以上的奖励200万元,奖励资金由自治区财政、市县财政各承担50%。

支持企业在“新三板”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对2014年、2015年、2016年在“新三板”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50万、30万的经费扶持,对在宁夏法人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前50家企业给予适当经费扶持,扶持资金由自治区财政、市县财政各承担50%。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力促重大项目尽快获批

细化自治区“三重一改”重要项目月度推进计划,争取宁东至浙江送电及配套电源点、叶盛黄河大桥、青银高速公路银川至宁东段以及银西、甘武、包兰银川段复线3条铁路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推进神华宁煤400万吨煤制油和甲醇制烯烃、中石化煤基多联产、宝丰60万吨煤制烯烃、捷美丰友尿素、如意、中银、恒丰生态纺织等重点工程,形成更多实物量,力争投产达效。

●简化项目审批

全面施行并联审批,大幅度压缩审批时限。对实行并联审批的项目,坚决取消前置审批条件。

●力争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500亿元以上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签约项目落地步伐。(记者李东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