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省份上半年城镇居民收入排行 上海最高(表)

中国新闻网   2014-08-08 14:27

[摘要] 中国各地2014年上半年居民收入数据近期陆续揭晓,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7日,除黑龙江外,全国30个省(区、市)已公布了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其中,上海以24312元排名榜首,新疆增幅全国最高。

中国各地2014年上半年居民收入数据近期陆续揭晓,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7日,除黑龙江外,30个省(区、市)已公布了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其中,上海以24312元排名榜首,新疆增幅。

上海排名7省份超平均水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959元,同比名义增长9.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1%。

根据目前30个省(区、市)公布的数据,中新网记者统计发现,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广东、天津、福建这7个地区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平均水平。

其中,上海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24312元;北京排第二,为21635元;浙江位列第三,为20937元,这三地也是仅有的三个收入突破2万元大关的地区。

目前,甘肃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在末位,仅为10260元;西藏排倒数第二,为10386元;青海倒数第三,为10479元。从地区分布来看,排在前三位的省份均位于东部地区,而排在后三位的省份均位于西部地区,一定程度表明东西部收入差距依然比较明显。

新疆增幅 16省份增幅超水平

从收入增幅来看,新疆、青海、贵州、江西、甘肃、湖北、吉林、广西、湖南、安徽、陕西、福建、辽宁、内蒙古、四川、河南这16个省份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超过了水平。重庆则与水平持平。

其中,新疆增幅,达到了11.5%,其次是青海,为11%,贵州和江西两省增幅同为10.1%,并列增幅第三位。宁夏增幅,仅为8.1%。

分地区来看,中西部地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普遍超过了东部地区。在增幅前十名中,中西部地区省份占了绝大多数;而在增幅后十位中,东部地区省份占了6个席位,其中,上海、北京、浙江和江苏的增幅均未超过平均水平。

推荐阅读:限购松绑房企态度分歧:未来楼市走向捉摸不透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业内普遍都觉得广州是不太可能放松限购政策的。但是当其他城市的风越吹越密时,尽管不松但同样也会受到刺激和影响。

对比往往是强化效果的途径。现时在房地产市场当中就非常有效地反映这句话的力量。近段时间以来,无论是业界还是大众的讨论话题当中,楼价无疑是其中较集中的一个。特别是在现时各地接二连三地出现取消限购或限购政策调整的大环境下,广州的房价和政策怎么走必然会引起关注。如果没有其他城市的对比,也许北上广深几个大城市还不至于这么地躁动,但不时的地方出台新政就不断地强化着这一话题。甚至于业内都为松限找各种不同的理由和借口,甚至不惜放出风声造势。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业内普遍都觉得广州是不太可能放松限购政策的。但是当其他城市的风越吹越密时,尽管不松但同样也会受到刺激和影响。

近段时间以来,业界的各色反应就可以看出市场的不安情绪。首先是开发商方面。老实说,今年市场的不好,很多开发商都是心里有数的。特别是大的开发商,在去年就预期到今年市场会变淡的就不在少数,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万科。但是预期到市场变淡,并不代表就能适应。在上半年,房企的适应能力还是不错的。减少拿地,加快销售,甚至以降价潮来带动业绩的增长回笼资金。这些集体性的反应在近年来是比较少见的。这可以和2011年、2012来对比。当时行业集体性行动的现象并不明显,而今年几乎在短短的一两个月时间内,众多开发商都打出的降价的旗号。降价没有什么不好的,市场不行降价回笼资金无疑是一种正确的选择。然而,在下半年开始的时候,这种氛围就有点变化了。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地方政策的转向。

从7月开始,关于房地产的新闻中,十有七八都是关于限购政策的。其中松绑限购已经开始成为报道的一种惯性。从呼和浩特开始,松开限购政策的浪潮就不断地升温。而加入到松绑行列的城市也是越来越多。这不仅使得大家对于楼市未来的走向再度变得迷离,甚至连开发商们都开始摸不清未来的路子是怎么样的了。

之所以说上半年楼市还是平稳的,并不是说价格,而是说整体的市场认知大家都是有共识的,那就是市场进入了下行通道,将进行长时间的调整。但是随着各地限购的松绑,似乎又给了不少人新的希望。笔者近日在与一些开发商接触的时候就发现,他们对于未来的看法又产生了分歧。有些开发商仍然认为,未来一两年楼市都会不理想。但有些开发商就转变了态度,觉得限购的松开会使得市场的购买积极性提升,会拉动成交从而探底回涨。这就使得现时广州不少楼盘都一而再,再而三地推迟出货。这些项目有一部分就是在等,等着观望市场变化。特别是在前不久,有些业内的人士试图放出风声促成限购部分松绑时,这些开发商更坚定了观望的态度。

正是这两种不同的态度,使得目前广州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比较奇怪的现象,既有大量的楼盘不断地促销推货,甚至连豪宅项目都大幅降价,但与此同时,又有不少的楼盘死活不开盘。这从某种程度上看,就是市场不安情绪的反映。变化不定的风向使得大家都措不清未来的路子,也许这也是行业调整必经的过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