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外购房潮暗涌:中国大买家出动 海外房产终结

腾讯财经   2014-07-24 09:15

[摘要] “酒店里都是中国面孔,几乎要撞腿了。”7月初,从美国返京的盛世神州房地产基金董事长张民耕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他每年都要赴美国考察三至四次。去年以来,张民耕管理的盛世神州美元基金在美国已收购了3052套出租式公寓,分布在亚特兰大、休斯顿、旧金山、纽约,出租率高达95%。

“酒店里都是中国面孔,几乎要撞腿了。”7月初,从美国返京的盛世神州房地产基金董事长张民耕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他每年都要赴美国考察三至四次。去年以来,张民耕管理的盛世神州美元基金在美国已收购了3052套出租式公寓,分布在亚特兰大、休斯顿、旧金山、纽约,出租率高达95%。

数据显示,经过连续20多个月的攀升,纽约房价已创下美国金融危机的2008年以来新高。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先是迎来了一些有移民需求、教育需求的中国个人投资者。2012年前后,以万科、万达为代表中国的大开发商,开始了“探索之旅”。而现在,许多机构资本开始觊觎纽约市场。“受惠于中国房地产企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外汇政策的逐步宽松,中国资本正在纽约这个世界房地产市场营盘初展身手。”张民耕说。

不仅仅是纽约,中国投资者的足迹几乎快遍布全球。实时数据显示,2014年1月到3月,中国流向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投资额如下:美国7.37亿美元,香港6.49亿美元,西班牙4.53亿美元,英国3.2亿美元,澳大利亚2.56亿美元,韩国4400万美元,共24.59亿美元(数据来源: Real Capital Analytics网站) 。

而根据美国房协NAR的7月8日发布的报告,过去一个财年(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中国人在美国购房金额约220亿美金,占国际买家购房总金额的24%,比上年增长5%,继续排名。根据21世纪中国不动产整理的这份报告,美国现有房屋价格的平均价为24.7万美金,国际销售价格为39.6万美金,但中国人购房的平均价从上年的50万美金增至59万美金,位居。21世纪不动产海外事业部总监刘冰冰表示,由于加拿大去年收紧了移民政策,美国楼市更加成为中国买家的。近两年一批中国开发商来到美国本土直接开发房地产,其主要销售对象仍然是在美华人和中国大陆人,随着这些房子的上市,中国买家在美购房金额仍将持续上升。

如果说个人投资者偏好住宅,大型的商业物业更符合开发商以及机构投资者们的胃口。莱坊国际透露的信息显示,刚被选为伦敦人民币业务清算行的中国建设银行近日通过非公开交易收购伦敦金融城111 Old Broad Street写字楼,交易价格约为1.11亿英镑(约10.6亿人民币)。此前的6月20日,中国人寿保险收购了金丝雀码头10 Upper Bank Street 大楼70%的股权。

据莱坊监测,北京市甲级写字楼均价约每平方米人民币3.5-6.5万元,“已经与海外国际城市的写字楼售价旗鼓相当,国内写字楼物业的价格优势较海外成熟市场的写字楼物业有所减弱。”莱坊北京董事总经理何金亮指出。

中国资本的海外投资之旅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中国区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不是暂时现象,而是一种长期趋势的选择。他提醒说,最值得关注的是险资的动向。在中国人寿、平安保险集团身后还有一批跟随者。

在亚洲,有关保险公司投入房地产市场的金额一向甚为严格。随着一些国家开始放宽海外直接投资,并且简化了审批流程,情况正在发生转变。

来自亚洲十个司法管辖区的保险监管机构数据表明,2013年底亚洲保险业总资产值高达6.7万亿美元,高出了美国的5.8万亿美元和英国的3万亿美元。以资产值计算,日本为的保险市场,掌管3.3万亿美元资产,其余资产主要由中国、韩国和中国台湾的保险公司拥有,这四个国家和地区总共占亚洲保险资产约九成。

“亚洲保险公司已经看到,养老金计划和主权基金自从增加了全球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比重后获得了正回报,更为重要的是,这些投资的风险回报问题基本是无需担心的。”世邦魏理仕全球资本市场执行董事Marc Giuffrida表示。

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房地产平均只占亚洲保险公司投资组合的2%(约1300亿美元),其中中国占1%,日本和韩国分别是1.8%和2.4%。相比之下,发达国家通常将4%-6%的资金投入房地产市场,比如美国为6.7%,英国为5.1%。“这意味着即使从1%上升到平均水平,也将有很多的交易发生。”陈仲伟说。

“他们仍在做功课的阶段。”张民耕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而他断言,海外房地产投资的散户时代已经终结,新篇章将由机构投资者开启。

推荐阅读:公园改造换来半年半夜“机”叫? 城管约谈后噪声依旧

万寿公园是北京首座老年人公园,位于白纸坊东街路北,始建于1580年,草坪面积达2.5万平米。

自今年4月1日起,万寿公园开始长达为期半年的改造工程。附近居民向中国经济网记者反映,改造昼夜进行,噪声震天。即便在高考的晚上依旧进行。已有多位居民向城管反映情况,城管也已约谈施工人员,但噪音扰民情况没有明显改善。

万寿公园位于居民密集区。王先生说:“公园本来辛苦铺设的草皮扒了,再拿财政费用去搞重复建设,居民忍受半年噪音。这惠民工程是不是钱财取之于民,扰之于民?”

公园改造噪音扰民 一天长达15?

自从公园改造后,王先生的生活规律起来。早晨六点,窗外切割机高分贝的噪音混杂着工人各种敲打的声音、轧路机碾压路面的声音把他吵醒。

白天的施工漫长难捱。除了中午短暂的休憩外,噪声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左右。

居民们盼着宁静的夜。夜里11点,工地再次传来机械的轰鸣声。王先生曾深夜与施工人员沟通,得到回复是装卸石料,大车外地牌照进不了市内,只能夜晚干活。

通常深夜的噪声持续到夜里两点。王先生称,透过灯光看到铲车、叉车与大货车等在忙碌工作,石料、金属撞击地面的声音嘈杂,传得非常远。公园的半夜“机”叫,使得常有居民过去沟通情况。

万寿公园附近多数居民区建筑年代久远,房间隔音效果差。居委会一位阿姨告诉记者:“(公园)一干活,几个楼的人都别睡了。”

中国经济网记者曾与工地负责人求证,答复是“不可能半夜施工”。

白日噪音超标谁管?城管与环保踢皮球

王先生称,工地的噪音超标,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甚至健康。

20日晚公园改造的噪声持续到深夜。王先生多次拨打城管投诉热线96310,接线员称已与执法人员联系,并称工地如果夜间装卸料是允许的。王先生称工地白天晚上噪音均超出标准,应当谁管?接线员称可找环保局。

城管热线明确告诉王先生,白天的工程噪音城管不管。

王先生拨打环保投诉热线12369。接线员称,如果是工厂噪音归环保局管,工地改造噪音环保局管不了。监测噪音超标可由城管部门提出需求,环保局配合监测。

在环保热线接线员的建议下,王先生拨打夜间非紧急求助热线12345,投诉工地改造噪音难忍。12345称已转职能城管部门。但王先生常向三个热线投诉后,工地施工的噪音难有改善。

2900万元投入先铲万平绿地 重新建设?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万寿公园绿地3万平米,其中草坪面积高达2.5万平米,绿化覆盖率高达79.2%,有着城市“绿肺”之称。

万寿公园管理处主任祝亚利曾介绍,全园近7000平米铺设了渗水透气砖,建了5个雨水渗透井,用1500米管道将井相连,对市政排水起到良好的调节。

原先的硬件设施重新改造。依据中国政府采购网2月13日信息,万寿公园改造项目(设计)招标公告预算金额为2900万元,采购人为西城区园林市政管理中心,采购代理机构为华诚博远(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万寿公园本身没有门票收入,2900万元预算何来?

记者拨通华诚博远李先生电话,回应是对这一项目完全没有印象,可能是记者报的项目名称不完整。

7月4日,政府采购招标网刊登的“万寿公园改造项目监理中标候选人公示”显示,候选人为北京建业兴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北京伟泽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照普博伦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这距离公园改造开工已经三个月。

居民王先生反映,万寿公园北半部分的草坪在施工中目前基本铲除,估计有近万平米。

王先生向中国经济网表示,“希望中国社会一直进步下去。(公园改造)噪音超标长达四五个月,拨打几个部门的投诉热线,来来回回踢皮球。只有一点一点改善的积聚,才砌成咱老百姓的中国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