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公司法》激发创业热情 银川3个月内新增公司3261家

银川晚报  2014-07-12 06:00

[摘要] 今年3月1日新修订的《公司法》实施以来,银川市场各类企业登记注册量呈“井喷”之势。昨日,记者从银川市创业办获悉,3月1日至6月8日期间,我市新增登记各类企业3261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5.12%,新增注册资本177.3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0.72%。

本报讯(记者 李鲲鹏)今年3月1日新修订的《公司法》实施以来,银川市场各类企业登记注册量呈“井喷”之势。昨日,记者从银川市创业办获悉,3月1日至6月8日期间,我市新增登记各类企业3261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5.12%,新增注册资本177.3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0.72%。 

新《公司法》实施以来,全民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3月~6月期间,仅业务咨询就超过8000余人次。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市新增私营企业占新登记总数的97.2%,国有集体企业所占比例不足3%,民间投资创业已成为我区新增企业的主力军。从企业规模上看,注册资本1亿以上的13户,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下企业占89%。其中,新增企业仍然以中小企业为主,经营类型主要集中在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服务行业、建筑业、制造业、农林牧渔业五大行业,占总数的81%。 

银川市创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公司法》很大程度上节约了公司的运营成本,盘活了资本的营运效率。这也极大地激发了创业者的热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