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宁夏:进城落户农民将享受与城镇居民同等住房政策

新华社   2014-06-29 03:30

[摘要] 根据日前发布的《宁夏完善进城务工人员进城住房政策促进进城务工人员有序融入城镇工作方案》,凡是进入城镇落户的农民和进城务工人员,将与城镇户籍家庭享受同等住房保障政策,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做到应保尽保。

新华社银川6月28日专电(记者于瑶)根据日前发布的《宁夏完善进城务工人员进城住房政策促进进城务工人员有序融入城镇工作方案》,凡是进入城镇落户的农民和进城务工人员,将与城镇户籍家庭享受同等住房保障政策,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做到应保尽保。

宁夏规定,进城落户农民和进城务工人员将全部纳入落户城镇居民的住房保障范围。同时放宽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的准入条件,把经适房、限价房作为解决进城落户务工人员居住问题的重要住房供应方式,打破户口迁入年限限制,进城务工人员落户后,符合经适房、限价房购买条件的,与城镇户籍居民享有同等购买资格。

此外,宁夏还将进城务工人员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并规定进城稳定就业1年以上、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连续缴纳养老保险半年以上,或在城镇有固定工作场所和经济收入的进城务工人员,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将全部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

除对进城务工人员给予保障性住房政策外,宁夏还对其购买商品房予以政策支持。宁夏规定,家庭收入符合有关规定的进城务工人员购买首套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商品房的,可免收所有登记费、土地登记费或二手房转让手续费,采取先征后返的方式返还房屋交易契税和印花税。进城落户的务工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可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给予购房支持。

据了解,今后4年内,宁夏将建设公共租赁住房7.24万套,使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应保尽保。(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