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办初中面谈招生方案出炉 7月11日正式开始

银川晚报  2014-06-25 04:00

[摘要] 1.在小学四、五、六年级期间,至少荣获一次校级及以上级别的三好(四好、多好)学生或优秀少先队员(好少年)、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或获得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科专业委员会表彰的奖项。

外国语实验学校

■面谈资格

1.在小学四、五、六年级期间,至少荣获一次校级及以上级别的三好(四好、多好)学生或少先队员(好少年)、班干部等荣誉称号或获得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科专业委员会表彰的奖项。 

2.在小学四、五、六年级期间语文、数学、英语检测结果均达到优等(90分以上)。

■面谈内容与评价

面谈主要通过提问和抽签回答问题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重点考察学生理解、使用信息的能力、思考问题的能力。通过与学生的交流考察学生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发挥能力、观察能力等。

该校将成立若干个考核组参与面谈考核工作,面谈以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集体评价的方式,由多名教师进行共同评价、多元评价。考核小组根据学生在面谈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综合素养进行评价。

■录取及收费

考核组将面谈结果报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学校将面谈录取名单报市教育局确认备案,并在市教育局规定的时间内在学校公示栏中公布新生录取名单,通知学生及家长领取录取通知书。

学生一旦录取,学费每生每学期3000元;住宿费每生每学期500元(6人间);伙食费按学生实际消费收取;校服费120元;书本资料费按实际价格收取;校车费根据学生选定线路自愿缴费乘坐。

英才学校

■面谈资格

1.五、六年级期末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均要达到等级或90分以上; 

2.五、六年级期间,至少获得一次以上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综合奖项,或在国际、国内、自治区取得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或认可的单项竞赛特殊奖项,如国际上的音乐、舞蹈、艺术类获金奖、或有特殊的见义勇为等表现的孩子,或有市级、校级三好学生、四好学生、少先队员、学生干部证书等。

■面谈内容与评价

1小学阶段所学的所有学科知识; 

2面谈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重点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分析能力,考察学生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发挥能力、观察能力和应变能力。

■流程 

1学生取得面谈资格到等候室等候,填写本人信息并由教师随机发放顺序号给每一位学生。

2学生根据顺序号10人一组,由本校教师引导到相关教室。

3由各组教师对学生进行面谈,完成后由引导员带出教室。

■录取

1每个项目按优、良、中、差四个等级进行评价。

2按每个等级对应的分值计分,按最终得分高低排序后录取。

景博中学

■面谈资格

1.在小学四、五、六年级期间,至少荣获一次校级及以上级别的三好(四好、多好)学生或少先队员(好少年)、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2.在小学四、五、六年级期间语文、数学、英语检测结果均达到优等(90分以上)。 

3.已获得华罗庚杯数学竞赛三等奖以上。 

★参加自主招生面谈标准必须同时具备以上三个条件中的两个条件。

■形式及流程

1.通过对报名学生有限材料的分析,综合其品行表现、学业成绩、获奖荣誉、特长能力等信息,以电脑摇号落选的学生作为自主选拔的备选人选,组织学生参加面谈。 

2.因自主招生名额有限,请家长和学生根据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力,理性考虑是否来校参加面谈。 

3.考察学生在自我认识、目标动机、思维能力、习惯品质、合作交流等方面素质修养,侧重注意与观察、语言及表达、逻辑与推理、思维的丰富完整和敏捷开放、学习阅读和科普素养的积累积淀等。

■面谈内容

涉及语文、数学等综合知识与能力。 

面谈内容分为三项:一是自我认识(20分)。自我介绍,提问交流。1。二是知识能力水平(50分)。选择开放式问题,互动交流。7。三是学习品质(30分)。调查提问。2。 

考核内容包括六个维度:一是文化素养,二是逻辑推理,三是语言交流,四是科学探究,五是身体心理素质,六是行为规范。

■录取

以面谈成绩为主,参考学生小学学习情况(成绩优良,各科均衡)、兴趣爱好特长(全面发展,特长鲜明)、思维发展情况(思路清晰、知识面广)、学生行为规范(文明有礼,举止得体)、学生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热爱学习)、心理健康状况(阳光自信,乐观坚强)、家庭教育情况(家庭和谐,家教有方)等综合素质,确定录取对象,及时公示。

1-5月银川新建商品房交易量同比增190% 刚需增长明显

上周开盘384套 接连两周成交上涨楼市吹"暖风"

银川市专题会推进棚户区改造安置区建设

丝绸之路申遗成功 中国段宁夏因经济原因无奈放弃申遗

兴庆区多条主干道向东延伸 北京路新华街8月底全部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