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31省份5月CPI涨幅出炉 宁夏涨幅仅1.5%

中国新闻网   2014-06-19 11:37

[摘要]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除西藏、宁夏和甘肃外,28个地区CPI同比涨幅较4月出现回升。其中,江西和广东涨幅最高,均为3.0%,宁夏涨幅,为1.5%。

中新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李金磊)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31个省(区、市)的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除西藏、宁夏和甘肃外,28个地区CPI同比涨幅较4月出现回升。其中,江西和广东涨幅,均为3.0%,宁夏涨幅,为1.5%。

31省份5月CPI涨幅出炉

28地区物价涨幅出现回升

国家统计局本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5月份CPI同比上涨2.5%,相比4月回升了0.7个百分点,创4个月以来新高。

物价涨幅明显回升,多地物价涨幅也出现上扬。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北京、山东等28个地区的物价涨幅较4月份出现了回升,仅西藏和宁夏的物价涨幅较上月出现了回落,甘肃物价涨幅与上月持平。

在31个地区中,江西和广东5月份CPI同比涨幅,均为3.0%,这两地也是仅有的两个涨幅处于“3”时代的地区。宁夏涨幅,为1.5%,涨幅较上月回落了0.1个百分点。

12地区涨幅超水平

与2.5%的涨幅相比,江西、广东、上海、河北、江苏、广西、辽宁、黑龙江、浙江、福建、山东、贵州这12个地区的5月份CPI涨幅超过了水平。

此外,5月份CPI涨幅处“2”时代的地区数量由4月份的8个增长到了23个。同时,5月份CPI涨幅处“1”时代的地区出现大幅缩减,由4月份的23个减少为6个。

专家分析,此轮物价回升的主要因素是受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影响。数据显示,5月份,国家启动了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猪肉价格在持续四个月下降后环比上涨5.6%,影响CPI上涨0.15个百分点,超过了CPI总涨幅。

未来物价有望基本稳定

“近期猪肉价格的快速回升主要是受国家启动收储政策的影响,考虑到端午节后猪肉将由于天气转热而进入消费淡季,预计猪肉价格难以持续上涨。”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

唐建伟指出,当前看来,决定下半年CPI同比涨幅的仍然是国内需求因素,如果需求乏力的状况未能明显改观,预计年内物价上涨压力并不大。

央行近期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3》指出,物价稳定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劳动力成本持续上涨增大了农产品、服务等价格的上行压力,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形成物价上行压力,但在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和经济结构继续趋于改善的背景下,今年物价总水平有望保持基本稳定。

延伸阅读:

银川中心城区建成面积超148平方公里

煤老板因资金链断裂集中抛楼 撤出资金或超百亿

上周两盘入市加推300余套房源 环比涨幅接近100%

6.21看房团周末启程 4.8万优惠引爆网友关注

评论:70城市半数房价下降 政府该做些什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