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中介代收房款事件再次上演 主管部门支招

新消息报  2014-06-18 12:16

[摘要] “为照顾女儿上学,我着急买房子,没想到8万元房款交给中介公司后就不见踪影了。”昨日,甘肃来银的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的遭遇。记者随后从银川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中介管理科证实了这一消息。主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二手房屋买卖时千万不要将房款打给中介。

本报讯(记者 陈永峰)“为照顾女儿上学,我着急买房子,没想到8万元房款交给中介公司后就不见踪影了。”昨日,甘肃来银的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的遭遇。记者随后从银川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中介管理科证实了这一消息。主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二手房屋买卖时千万不要将房款打给中介。

去年底,刘先生通过湖滨东街宁夏国宝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欲购买丽景新村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房价40多万元。中介公司让刘先生先将8万元税款打到他们公司,称这样办手续会快一些。刘先生爽快打款,但至今房屋过户手续都没办下来。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主管部门就发现该中介没有备案,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警方与房管部门正在调查这家中介机构。

据了解,银川市每年进行的二手房买卖,一半以上通过中介公司来交易。按照《银川市房地产经纪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在房地产经纪活动中不得代收房屋交易价款。然而,频频有人掉进“陷阱”。

那么,如果进行二手房买卖,该如何安全交易?银川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中介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二手房交易资金的安全,该中心专门设置了免费资金监管账户,买卖双方达成协议后,可一同前往中介管理科签订二手房资金监管协议,买方将房款打入资金监管专用账户,中介管理科协助双方办理产权登记手续,7个工作日后,买方领取房屋产权证,交易中心转款至卖方。若交易不成功,资金转回买方。此账户只有买卖双方可以划转房款,其他人员包括交易中心都不可划转。这样一来,中介公司接触不到客户的钱,房产交易的风险自然降低。另外,如果是按揭贷款买房,可由银行代为监管这笔资金。这种交易资金由第三方托管的方法,可有效保护购房者的利益。

■相关新闻

三部门联合检查房产中介 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61份

本报讯 (记者 陈永峰)为规范房产中介市场,今年4月中旬开始,首府住房保障、工商、物价部门联合对全市房产中介机构进行检查。昨日,记者从银川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中介管理科了解到,专项整治工作已告一段落,现场共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61份。

此次共检查中介机构382家。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问题,能够现场整改的,检查人员现场指导整改;对于已经领取营业执照数月仍不到主管部门备案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备案;对于从业人员没有执业资格证的,要求参加资格证培训,以解决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人员不足的问题。检查期间,20余家中介机构递交了申请备案资料。今后,对于问题较多的房地产经纪公司,中介管理科将重点监督和管理,保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延伸阅读:

2013年我区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工资继续保持增长

宁夏清理整治公园景区高档餐馆会所 西夏王陵沙湖等在列

6.21看房团周末启程 4.8万优惠引爆网友关注

毕业季“混”社会 不可不知的16条租房攻略

宁夏生态移民搬迁定居22.4万人 已建成移民住房6.47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