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政府银行房企三方僵持 谁将输的更惨?

——5月银川房企进入调整期 各类促销游戏“暗战”楼市

房天下   2014-05-20 17:03

[摘要] 5月16日,扬州加入地方救市行列,从5月20日起,扬州允许借款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时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其他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可在结清贷款时使用。据了解目前公开救市的城市有:扬州、广西南宁、天津滨海、杭州萧山、江苏无锡、安徽铜陵、河南郑州等共7个城市。

编者按:2014年楼市“降”字一篇,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6.9%,销售额为1.8万亿元,同比下降7.8%。楼市处于下行期,银行信贷政策收紧、部分“地方救市”兴起,房企进入价格调整期,就当前房地产形势,开发商期望政府出台“微刺激”、商业银行放宽信贷政策等,而购房者静观其变,处于观望之中。若地方政府不出台救市政策、商业银行“漠视”央五条,作为开发商该将如何应对局势?欢迎收看房天下今日话题:今日话题:政府银行房企三方僵持 谁将输的更惨?

楼市下行,地方救市成热点

5月16日,扬州加入地方救市行列,从5月20日起,扬州允许借款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时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其他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可在结清贷款时使用。据了解目前公开救市的城市有:扬州、广西南宁、天津滨海、杭州萧山、江苏无锡、安徽铜陵、河南郑州等共7个城市。

央行发布"央五条":优先满足首次购房贷款需求

5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刘士余副行长主持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提出: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

曾经的香饽饽,如今为何遭银行抛弃?

“利率市场化后,经营压力大。”一股份制银行人士称。去年开始,在银行资本约束紧张、流动性管理难度加大的情况下,购房按揭贷款对商业银行的吸引力有所降低。在信贷规模总量一定的情况下,银行往往会将资产投放到率较好、风险可控的资产运用,而按揭贷款的利率偏低,并不是最理想的业务品种。

国泰君安分析师邱冠华表示,利率市场化背景下银行资金成本上升,按揭业务银行不怎么赚钱,很多商业银行虽名义上支持按揭,实际上已大幅收缩甚至暂停。张大伟称,目前出现房贷难的主要原因是银行信贷成本的增加,4月1.23万亿居民存款搬离银行,银行平均成本利率提高,导致不太可能给购房者优惠。

从2012年开始,部分银行已经开始逐步压缩房贷业务,转战更高的消费抵押贷款、中小企业贷款领域。“有就做,没有也不强求。公司将更多的资源和注意力放到了消费抵押贷款、经营性贷款方面。”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