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整体呈"下行"看银川楼市的观望与突围

新消息报  作者:毛文静  2014-05-16 00:00

[摘要] 近期,楼市成交量走低,几乎已是全国现象。据某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在35个重点城市中,有28个城市库存在4月份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其中南昌、济南和宁波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68.6%、63.8%和56.8%,35个城市的整体库存量创下了历史新高。

近期,楼市成交量走低,几乎已是现象。据某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在35个重点城市中,有28个城市库存在4月份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其中南昌、济南和宁波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68.6%、63.8%和56.8%,35个城市的整体库存量创下了历史新高。有言论称,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无法将库存顺利转化为现金流的开发商们顿觉“压力山大”,这将有可能成为触发新一轮降价潮的原因。银川的地产在此影响下会有何种市场反应呢?

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市场短期表现“马力不足”

在大形势的影响下,众多购房者进入了观望期。“有买房的意向,但是还想再等等,再看看,看楼市会不会有价格调整。”这是最近不少刚需者谈起买房时的说法。观望,背后的意义便是等待降价,希望买到物超所值的房子。

据银川易大融创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先生分析,对于老百姓来说,最直观的优惠就是价格,但是从银川房地产市场的现状来看,商品房销售满足的大部分是自住性需求,刚需或首次改善占比,因此“泡沫”几乎不存在。此外,由于人口结构、经济发展状况等差异,虽然有些一二线城市楼市反应较为剧烈,但是综上原因,未对银川楼市造成大的影响。“就如当年一二线城市房价猛涨,‘天价’房屡见不鲜,可银川的房价却没有随之大幅上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次的一二线部分城市部分楼盘显现‘降价潮’也是同样,银川房价并无大幅波动,所谓的‘拐点’论,言过其实。”易经理分析。

但是,市场不可能一成不变。易经理表示,若整体的经济发展状况下行,房地产也不可能独善其身。“现在,范围的信贷收紧,在房地产市场都有所表现,银川虽表现不显著,但是各家银行在不同时期所表现出来的缓贷、利率上浮、首付上调等状况,均不能排除是收紧信号。因此,今年银川楼市在信贷收紧影响下,价格上涨空间相对乏力。”

据相关数据显示,银川市4月房地产交易情况量、价同比分别下降36.76%和15.74%,由此可见市场短期表现“马力不足”。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银川房地产市场最有可能的趋势是增速会下降,预计价格会出现下行或小幅下调,但同时,因为中国大多普通家庭买了房子后一般不会抛售,因此,市场波动的影响,多是针对新开工的增量部分,而这一部分是开发商们可控的,是可以根据市场状况来调节其“推新”速度的,因此可以说,银川楼市未来的趋势整体仍然会保持正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