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千余户失地农民盼来房产证

——金凤区解决保伏桥新村“老大难”问题

宁夏日报   2014-05-15 08:48

[摘要] 日前,银川市金凤区保伏桥新村农民潘文金拿到了自家住房的房产证,这个房产证他盼了整整10年。5月14日,他向记者展示了房产证,“因为没有这本证,我两个儿子的房子都卖不上好价,100多平方米的房子才卖了十几万元,亏大了。”

日前,银川市金凤区保伏桥新村农民潘文金拿到了自家住房的房产证,这个房产证他盼了整整10年。5月14日,他向记者展示了房产证,“因为没有这本证,我两个儿子的房子都卖不上好价,100多平方米的房子才卖了十几万元,亏大了。”

位于长城中路保伏桥新村的失地农民康居房于2004年竣工交付使用,金凤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03年,由于城市建设的需要,一些农民的土地被征用。我们次尝试为老百姓建安居房,出现了一些没有想到的问题,比如没有及时缴纳规划配套费,没有工程质监竣工验收报告等资料。当时老百姓盖房子,1平方米成本不到500元钱,而政府的康居房成本要高得多。此外,因一些百姓家庭内部意见不能达成一致,房子怎么分、契税怎么交等问题拖而不决。种种问题导致村民房产证一直没有办理。”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金凤区领导多次联系银川市相关部门,积极筹措资金并完善各类资料手续。从今年3月开始,陆续为保伏桥新村2064户居民村民办理房产证,多年的“老大难”问题终于解决了。

保伏桥村党支部书记张建国告诉记者:“保伏桥村康居房住的都是失地农民,有些年轻人想做生意,没有房产证不能贷款,就只好卖房子筹集资金,但房价又比城里的商品房低很多,像潘文金这样,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十几万元就卖掉的居民不在少数。”

63岁的村民刘正才为了办房产证,10年来不停地到村上、区里上访。就在他对办房产证已经不抱希望的时候,好消息传来了。“接到通知后,俺立马就去办了房产证,办了证后俺就把房子卖了,卖了42万元呢!”说起自己房子卖出的“高价”,刘正才难掩心中的激动。

“这下咱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去银行办贷款了。”村民刘金明一直在做水果生意。以前没有房产证无法办贷款,遇到资金周转困难时只能问亲戚朋友东借西凑。他打算一拿上房产证,就马上到银行办理抵押贷款,把借的钱都还了,把生意再做大点儿。(记者张晓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