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二手房市场今年"无春"中介经营困难喊苦

中财网  2014-05-08 00:00

[摘要] 银川市民哈大妈的3个儿女都已成家立业,每家都有2至3套住房。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类似哈大妈家的这种情况,说明银川市二手房保有量正逐年提高,但成交量却没有成比例增长,这也是越来越多人感到二手房难卖的原因之一。此外,记者从多家中介了解到,部分二手房受冷落的原因,是一些老旧小区的业主在等待拆迁,不想轻易

日前,记者走访了银川市二手房中介交易市场,一边是房主们感叹二手房不好卖、小中介“喊苦”,一边是大型中介业务量微增。面对盛夏来临,银川二手房交易能否渐入佳境呢?

房主感叹二手房“不好卖”

“我的房子挂到中介很久了,一直无人问津。”银川市民马先生急于把一套100平方米的复式楼卖掉,但房子在中介挂了几个月都没能出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与马先生有类似经历的人不在少数。令他们烦心的是,当初抢手的房子如今并不如想象中好卖。

28岁的尹先生正值婚龄,想卖掉位于金凤区正源北街的一套127平方米的住房,再购买一套新房。2月初,他将售房信息挂上网后,曾有几位购房者与他联系,但至今还没有卖出。

银川市民哈大妈的3个儿女都已成家立业,每家都有2至3套住房。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类似哈大妈家的这种情况,说明银川市二手房保有量正逐年提高,但成交量却没有成比例增长,这也是越来越多人感到二手房难卖的原因之一。此外,记者从多家中介了解到,部分二手房受冷落的原因,是一些老旧小区的业主在等待拆迁,不想轻易卖房,而购房者也不愿意购买风险较大的老房子,老旧二手房渐渐失宠。

小中介经营困难“喊苦”

5月5日,记者在银川市西塔附近的部分房屋中介看到,很多小中介都大门紧闭,一些中介还挂起了多种经营的招牌。

银川市鑫磊房产西塔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常理,每年三四月份就进入了二手房交易旺季,然而今年的生意清淡了许多,十来天不见一单生意。

记者采访了解到,廉租房、经适房、公租房、限价商品房等惠民政策持续推出,“稀释”了部分购房者,而老城区老旧小区的二手房主们大多持观望态度,等待拆迁安置政策。你爱我家房屋置业负责人表示,春节后二手房销售就很平淡,原本盼着“五一”市场回暖,可目前销售仍没起色,现在每月能成交一套房子就不错了,销量比往年同期降了八成左右。

小中介在“喊苦”,大型中介公司情况如何?宁夏麦吉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告诉记者:“因营销策略到位,公司二手房交易虽然涨幅微小,但整体呈上升态势。”2012年,该公司二手房交易量为1.04万套,去年达1.6万套,根据今年一季度交易量分析,今年交易量肯定能过万套。据了解,2012年前,银川市上规模房屋中介公司商品房交易量占60%,二手房仅占40%;2012年以来,商品房交易量与二手房各占“半壁江山”。

据统计,2013年至今,银川市二手房成交量并未出现“极寒”情况,虽然今年一季度较往年同期减少3198户,但未出现大幅度下降。记者了解到,小中介基本都是等客户上门,大型中介公司通常都会在不同时期制定不同的营销策略,业务量呈现微增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