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走势没有想象中糟糕 房价短期内不会撼动

信息时报  2014-04-24 17:56

[摘要] 一季度持续降温,为此前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楼市注入几分理性和谨慎。而年年被寄予厚望的“金三银四”楼市“小阳春”,今年又注定要泡汤。来自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一手及二手的成交量较3月份继续下滑。

一季度持续降温,为此前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楼市注入几分理性和谨慎。而年年被寄予厚望的“金三银四”楼市“小阳春”,今年又注定要泡汤。来自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一手及二手的成交量较3月份继续下滑。

为了五一小长假能够冲一把,不少开发商近日打响了营销战,使出各种促销手段。而媒体报道的标题更是耸动—“长三角楼市风声鹤唳,杭州一楼盘打68折促销”,单是看着就有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感。

而近期楼市消息面则更加诡异。一方面,各地“救市”的小道消息不绝于耳,不少房地产业内人士公开呼吁放松限购等行政性调控措施;另一方面,针对蠢蠢欲动的救市传闻,中央及有关部门却没有什么特别动作。不少人心里打起了“小九九”,这究竟是个什么情况?

其实剖开各种花里胡哨的外衣,楼市如今的状况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糟糕。一些所谓的“零首付”或者“分期首付”的促销,名额只有三四个,买家需过五关、斩六将满足种种条件才能获得优惠,更像是通过抽奖而赢取的奖品。

大多数楼盘主流产品,价格仍然坚挺。更需要明确的是,对于价格庞大动辄几百万的房子来说,一两万的促销优惠实在是太过常见,促销并不等于降价,大多数开发商对于现今回笼的追求,并未有传说中那般急不可耐。

既然房价内里仍然坚挺,仅以此就去判断,楼市将要出现拐点,也未免有些操之过急了。对于想要投资的人来说,只要买得起,此时不妨考虑出手,不要寄希望于未来房价可能会大跌,因为所谓的房价点在哪里,何时会下滑,恐怕李嘉诚也没法准确告诉你。起码从现阶段来看,广州等国内一线城市的房价,恐怕短期内还难以撼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