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不动产统一登记2016年实施 房价影响几何?

房天下  作者:刘艳  2014-04-23 09:57

[摘要] 编者按: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2016年国家将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制度,明确了不动产登记的各个时间节点。政策一出又激起千层浪。自2013年11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起,有关“不动产登记是否会导致房价下跌”的话题就成为业内一直争论不休却永不过时的话题。

编者按: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2016年国家将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制度,明确了不动产登记的各个时间节点。政策一出又激起千层浪。自2013年11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起,有关“不动产登记是否会导致房价下跌”的话题就成为业内一直争论不休却永不过时的话题。今天房天下邀您收看今日话题: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时间尘埃落定 房价影响几何?

不动产统一登记,是由2013年11月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由国土资源部负责指导监督土地、房屋、草原、林地、海域等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基本做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各地在中央统一监督指导下,结合本地实际,将不动产登记职责统一到国土资源部一个部门。

国土部确定不动产统一登记时间表:3年后全面实施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我国不动产登记进入倒计时。从2014年开始,用3年左右时间能够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用4年左右时间能够运行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形成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

时间进度表:

2014年建立统一登记的基础性制度;

2015年推进统一登记制度的实施过渡;

2016年全面实施统一登记制度;

2018年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投入运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基本形成。

在统一登记制度建立过程中,要保持工作的稳定和连续性,在机构尚未建立、职责和资料整合尚未完成的情况下,各部门仍按原有的工作模式正常开展日常登记工作,不影响百姓顺利办理产权证书。

在实施统一登记后,新证书投入使用,原来已经颁发的各类证书继续有效,不会强制换证,而是逐步替换旧证书,确保不增加企业和群众负担。

今日话题:银川楼市运行良好 "小阳春"再现风景独好

今日话题:破楼市“崩盘论”消费者需理性“抗房震”

今日话题:不动产登记领导小组成立是忧还是喜

今日话题:限购令或松绑 房价会不会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