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市公共租赁住房政策解读

银川日报   2014-04-22 11:47

[摘要]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政府以出租方式向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提供的保障性住房,其租金标准低于市场租金标准、高于廉租住房租金标准。

一、什么是公共租赁住房?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政府以出租方式向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提供的保障性住房,其租金标准低于市场租金标准、高于廉租住房租金标准。

二、银川市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条件?

1.具有银川市市辖区城镇户籍的申请人申请条件:

(1)户籍条件:取得银川市市辖区城镇户籍1年以上;

(2)收入条件: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银川市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的1.3倍,(2014年为2570元/月/人);

(3)住房条件: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

(4)年龄条件:申请人达到法定结婚年龄,但未婚的应当在本市无自有住房或其父母住房建筑面积低于60平方米;

(5)拥有机动车辆条件:车辆总价不超过12万元。

2.来银务工、创业人员家庭或年满18周岁的个人申请条件:

(1)收入条件: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银川市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的1.3倍,(2014年为2570元/月/人);

(2)住房条件:申请人或申请人家庭在银川市市辖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

(3)申请人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或与用人单位签订两年以上劳动合同,或依法登记注册;

(4)拥有机动车辆条件:车辆总价不超过12万元。

(5)驻宁部队现役士官及家属等可申请租住公共租赁住房,不受收入限制。

三、银川市如何申请承租公共租赁住房?

外地户口申请人,需先到现租房所在地街道派出所办理居住证;

银川市市辖区和外地户籍申请人到户口或居住证所在地街道市民服务中心或乡(镇)市民服务中心住房保障服务窗口提交相关申报材料→辖区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审核,符合条件的,在申请人户口所在地社区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报辖区民政部门复审→符合条件的,报市住房保障部门会同市社保、公积金、车辆管理等主管部门审批,符合条件的,在报纸、政府网站等媒介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纳入住房保障范围,轮候配租。

四、银川市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租赁期限有何规定?

公共租赁住房承租人初次承租期不超过三年。租期届满,需继续承租的,应当在租赁合同期限届满前三个月申请续租,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可以续签租赁合同,续租期限不超过两年;不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应当主动腾退住房。

五、银川市对公共租赁住房有何政策规定?

公共租赁住房不得转租、转借、闲置或者改变用途。

承租保障性住房的家庭应当爱护、保管承租的房屋及其附属设施,不得擅自对住房进行二次装修、改变原有使用功能以及内部结构。承租期间,如有损坏房屋及公共设施等行为的,应负责修复或按价赔偿。承租人基于对房屋的合理利用所形成的附属物归产权人所有,腾退时不予补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