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松绑诉求背后是金融困局

银川晚报  2014-04-18 08:42

[摘要] 不出意料,关于楼市调控政策松绑的消息又开始从不同渠道传出,而这也符合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的逻辑。不过,松绑与否,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它的背后其实是金融领域的问题,那就是流动性是否充足,金融改革是否健康推进。

不出意料,关于楼市调控政策松绑的消息又开始从不同渠道传出,而这也符合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的逻辑。不过,松绑与否,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它的背后其实是金融领域的问题,那就是流动性是否充足,金融改革是否健康推进。

近阶段,银行加大了收贷力度,以确保资金安全,尤其是互联网金融火爆之后,这样的情况更为加剧。这一点体现在市场上,就是贷款收紧,企业资金困难。与此同时,楼市成交量下滑、空置率上升,同时加深了观望情绪,哪怕有刚需在支撑,但仍然需要政策支持,楼市调控政策松绑的诉求,也就油然而生。

相反,在现有的金融格局下,大量的民间资本却处在灰色地带,这就需要金融改革的助力。中国缺钱吗?显然不是,中国的广义货币M2余额已达到116.07万亿元。关键是如何让这些钱以正确的方式出现在正确的地方。

十八大强调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而这主要表现在金融领域。宁夏拥有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先试”的尚方宝剑,在金融领域上的尝试理应具有率先出招的优势,用好它,不仅能促进工业和服务业的发展,更能让房地产市场得到喘息。

互联网金融的出现,打破了银行低成本使用资金的局面,而这样的成本也需要社会公担,缓解的办法就是让更多的资金进入市场,政府提供更为优良的服务环境。在银川,不是没有赚钱的好项目、好订单,关键就是企业没有钱。

而诸多产业因此产生的联动效应,则会逐渐传达到房地产市场。因此,为房地产市场解困的前提,其实就是为诸多产业解困,而金融领域的困局如何突破,已经不是可以坐在办公室里慢慢商量的问题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