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5月起区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有所收紧

——贷款额度不得超过缴存余额10倍

新消息报   2014-04-17 08:34

[摘要] 记者4月16日获悉,为了确保同一地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一致性,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自治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决定对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适度调整,从5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额度将与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挂钩。

记者4月16日获悉,为了确保同一地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一致性,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自治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决定对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适度调整,从5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额度将与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挂钩。

按照现行自治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对于贷款额度的规定,家庭双职工缴存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为50万元,单职工贷款额度为40万元,公积金缴存余额的多少对公积金贷款额度没有影响。“这是由于前些年公积金使用率不高,资金也相对充裕,因此贷款政策较为宽松。但随着近几年政策的不断调整和放宽,公积金使用率不断攀升,截止今年3月底使用率已达83.66%,因此我们决定在保证公积金提取的前提下对贷款限额进行适当限制。”自治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主任姚军介绍。

据悉,公积金贷款额度与缴存余额挂钩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公积金职工个人住房贷款实施办法》中已有的规定,但多年来,自治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为了让更多职工尽可能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优惠政策故一直没有执行,其他五市公积金中心则一直在执行该政策。5月1日起实施的新政策规定:申请区直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本人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的10倍,且同时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其他相关规定。需要强调的是,夫妻双方均需在我区境内缴存住房公积金。此外,公积金提取政策保持不变。(记者 白静)

Hot:房天下426日免费看房团起航在即,团购有5万元,欢迎加入房天下看房团:

看房项目及优惠:北线:海亮国际社区(现场认筹优惠5千额外200月礼品,另外买豪宅买别墅优惠5万元)、银大荷兰印象(120130平米实景现房3690/起价),西线:澳海澜庭(首付2万优惠后再享1500元购房补贴)、汇融常春藤(90-125万元家电豪礼)、阳光美林(交5000元,房价立减300/,优惠3.5万元),南线:绿地香树花城(黄金,另外交1500-3000元总房款立减4%)、宝湖庭院(老带新享双重优惠)墅城。

报名热线:0951-515539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