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川:银行收紧银根 个人住房等“贷

银川晚报   2014-04-16 08:18

[摘要] 进入4月以来,我市各家银行纷纷取消了房贷优惠政策,同时上调二套房贷利率。如今,在全国“房贷荒”的大形势下,我市国有银行及商业银行也在酝酿提高房贷利率,农行已传出消息,近期将上调存贷款利率。另外,部分商业银行也在通过提高首付比例限制住房按揭贷款发放量。

“流动资金吃紧,对于住房按揭贷款放量我行正在收缩,同时提高了首付比例,需要达到50%,但对于此类客户有利率优惠,7.09%。”昨日,宁夏银行东城支行一位客户经理这样告诉记者。

银川房贷

进入4月以来,我市各家银行纷纷取消了房贷优惠政策,同时上调二套房贷利率。如今,在“房贷荒”的大形势下,我市国有银行及商业银行也在酝酿提高房贷利率,农行已传出消息,近期将上调存贷款利率。另外,部分商业银行也在通过提高首付比例限制住房按揭贷款发放量。

“现在办理住房贷款可能会被无限期积压。”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整个银行系统都在执行一条标准:贷款利率价高者得。“也就是说,二套房贷款反而比首套房贷款更容易获批,因为二套房贷款利率涨幅更大。”某商业银行信贷客户经理表示,他手里积压的贷款申请超过40份,“什么时候能批下来说不上,最起码也要等3个月。”

记者走访我市几家银行后发现,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都上调了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同时,各家银行在办理住房贷款时都会“挑人”。工行个贷部客户经理表示,对于征信记录良好、收入稳定、还款能力强的客户,肯定会优先考虑;对于贷款额度较大、年限较长的客户也会排在其他客户之前。针对不良信用用户,银行审核则更加严苛,会降低借款人的贷款金额、上浮借款人贷款利率、或需第三方担保人或担保机构等,严重失信的直接拒贷。

房贷政策的持续吃紧,影响的是刚需购房者,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贷款周期延长、首付比例提高如三座大山压在刚需购房者身上,直接影响了他们的购买力。

有房地产业界人士对此深表担忧:受房价攀升和房贷收紧影响,商贷的比例在逐月递增,批贷周期拉长,整个交易周期在加大,部分改善型的置业需求无法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